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10-21 16:1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各族群众认知水平,推动各部门合力共促用械安全。

一是专题培训,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组织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相关法律规范,督促生产企业严把原材料入厂关、过程质量控制关,教育经营企业引导普通消费者正确购买家用医疗器械,指导医疗机构确保使用安全。同时,医疗机械企业就认真落实医疗器械安全宣读倡议书,就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规范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医疗器械安全意识,鼓励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各企业质量意识和自律意识,为各环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执法人员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宣贯工作

二是深入宣传,强化群众安全用械认知。紧扣“安全用械,守护健康”活动主题,采取现场科普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医疗器械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宣传创新监管成效和医疗器械技术成果,持续推送安全用械信息,普及医疗器械安全常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重点围绕家庭日常生活中自我医疗不当、误用医疗器械等常见误区进行宣传和解读。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7场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和视频10条,开展义诊活动3场次。


医疗器械专业人士进社区开展安全用械指导工作

三是合力监管,提升社会共治水平。按照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管的共治要求,强化各部门做好医疗器械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通报近年来查处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质量管理相关问题,以及消费者如何通过互联网选择医疗器械、如何维护相关权益进行深入座谈讨论,全力提升用械安全的社会共治水平。截至目前,全市下发责令改正书10份,立案查处21起,罚没21.08万元。(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平 李超道 )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