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农贸市场排查 严防疫情反弹

2020-10-21 16:1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农贸市场又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为切实防范冷冻冷藏环节食品安全风险,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扎实开展农贸市场冷冻冷藏环节风险防控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一、强化风险排查,保障冷冻冷藏食品安全

饶河县农贸市场内现有冷冻冷藏食品经营户2户,经营场所属独立门市,无自建自备冷库。一是严格检查经营户冷冻冷藏肉类、海鲜的贮存条件,要求冷冻冷藏食品贮存环境、设施温度达到食品贮存要求,保持环境整洁。二是加强产品追溯管理,严查冷冻冷藏肉品、海鲜进货来源,要求经营户提供相关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冷冻冷藏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进货票据,做到所有产品可追溯。三是严把进货关,严格要求经营户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

二、强化核酸检测,做好农贸市场消杀工作

为切实做好农贸市场冷冻冷藏环节风险防控指导工作,饶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饶河县卫健局对农贸市场的消杀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同时,针对县内农贸市场冷冻冷藏环节重点品种、从业人员、经营环境加强核酸检测,增加检测频次,让“防控”跑在疫情前面,消除潜在风险。同时,提醒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疫情防控意识

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积极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增强经营户自身的安全保护意识,减少污染风险,同时要求市场开办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强化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各项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检查农贸市场冷冻冷藏食品经营户12户次,核酸检测从业人员4人次、冰箱内外壁5份、生肉摊床5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下一步,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农贸市场冷冻冷藏环节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品价格和质量监管,要求农贸市场开办者恢复对农贸市场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宝”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莞玫)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