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10-19 21:1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

——陕西省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尚会泽 田野 李倩)10月19日,陕西省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市统一广场举办,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王靖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由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忠文主持。陕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对宣传周期间重点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陕西省药监局咸阳分局局长王宁作表态发言,咸阳雅尔艾服装有限公司代表医疗器械企业宣读《医疗器械安全公开承诺倡议书》。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习红,陕西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宏,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地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30余家药械企业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应宏锋指出,医疗器械事关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在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医疗器械在医疗防护和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监管部门和医疗器械企业讲政治、顾大局,担当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大力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持续优化再造审评审批流程,推动陕西医疗器械产业步入了创新驱动发展的快车道,对保障三秦百姓的用械需求,提升“秦药”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应宏锋强调,要将“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与正在开展的“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结合起来。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监管机制、制度建设,充实监管力量,实施精准监管。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活动深度和广度,让安全、合理、科学用械深入千家万户。医疗器械企业和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安全、合理用械。新闻媒体要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器械安全热点焦点问题,配合监管部门,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监管措施和成效,传播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社会公众要积极参与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提供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王靖表示,咸阳市要认真贯彻省药监局关于“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采取生动有效的宣传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精准科普服务。同时,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强监管、守底线、保安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围绕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开展宣传。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陕西省药监局在积极配合国家药监局各项重点活动的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进社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科普大讲堂、“保障用械安全有效”走进器械院、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放日等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活动当天,监管部门通过设置科普展板海报、医疗器械实物展示、发放科普宣传册和现场咨询义诊等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