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开展保健食品宣传进养老院活动

2020-10-13 15:2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中老年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联合新田镇食安办、卫计办、卫生院在新田镇养老院开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讲座,吸引了养老院、社区和农村中老年群众共50多人参加。

“大爷,您注意看这个产品外包装上有一个‘蓝帽子’,‘蓝帽子’就是保健食品的标志。您在选购保健食品的时候,要仔细阅读说明书,认准外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正规保健食品都有对应的批准文号。”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执法人员正在宣传活动现场向老年群众指导正确识别购买保健食品的方法。活动现场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开展举案说法。对保健食品欺诈的案例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老人对于这种亲情式营销的抵抗力,提高自身的辨识和认知的能力;二是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从大家最关注的6个方面,分别是:猪肉、鸡蛋、牛奶、水、食品添加剂和食物金字塔方面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劈除谣言、扫除盲区、纠正认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除老年人困惑,增强自身软实力;三是发放宣传物品。现场发放食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手册等,让老年人拓宽知识的广度,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学习内容,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提高意识。

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热情高涨,反响热烈。与会中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就保健食品方面提高了认知能力,也扫除了一些误区,为日后遇到同类问题增强抵抗力,也学习到了平时选购保健食品的小知识,提高了选择能力,最终引导农村中老年群众正确消费,真正把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知识送到了家门口。(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