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150名消费者挽回损失10余万元

2020-09-22 15: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焦后疫情时代预付卡消费纠纷 

河北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150名消费者挽回损失10余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席卷全球,服务业深受重创。许多美容美发店、餐馆、健身房、教育培训机构经营难以为继,有的商家擅自提高服务价格、降低服务标准,有的甚至关门停业、携款跑路。以前各种打折优惠的预付卡、消费卡,瞬间服务“缩水”,甚至打了水漂,预付卡消费相关投诉也呈高发趋势。近期,河北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就成功调解一起预付卡相关的群体性消费纠纷,为150余名消费者挽回损失10余万元。

婴幼儿游泳馆关门停业拒退预付卡  成功调解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余万元

9月2日,邯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世纪路分局接到消费者任女士等150名消费者投诉:称其2019年在经开区某婴幼儿游泳馆办理游泳卡,但现在该店关门停业,联系不上商家,遂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求帮助,要求维权。

在接到当事人诉求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世纪路分局局长吴继召高度重视,带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全面分析取证。经过各种方法找到经营者谢某并多次交涉。

“经营者擅自提高服务价格、降低服务标准、延期开业、停业、歇业、变更经营场所或者经营主体的,消费者有权要求退回卡内余额”,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世纪路分局局长吴继召多次约谈经营者,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后经与经营者多轮沟通协调,商家同意为消费者退还卡内剩余余额共计3万余元。成功退款后,任女士等消费者纷纷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对分局执法人员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消费投诉的敬业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聚焦后疫情时代消费纠纷 做消费者“贴心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餐饮、健身、美容美发、教育培训等预付费类消费场所和汽车4S店等服务行业暂停营业,导致预付卡消费、合同履行等相关纠纷增加。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积极作为,主动出击,聚焦后疫情时代消费投诉热点、焦点,拓展维权通道,提升服务质量,成功调解因疫情原因产生的消费纠纷30余起,在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和谐消费环境等方面努力当好消费者的“贴心人”。(通讯员 孙国才)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章华公司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企业核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菊花香溢扶贫路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