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强力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

2020-09-22 14:5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是振兴奶业、发展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举措。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相继印发推动奶业振兴和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文件。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政府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整合部门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强力推动奶业振兴和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

2020年9月16日,得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境内有1家奶牛养殖牧场准备筹建民族传统奶制品生产线,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崔健带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为企业宣贯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指导企业按照食品生产许可要求,合理规划生产厂房和功能间布局,科学配置食品检验室,避免企业二次改造延误投产时间和造成浪费。同时告知企业申证流程,提供申证有关文书资料,为企业顺利申证进行全方位服务。崔健在听取企业的发展思路之后,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主动问询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市场监管层面给予答复和解决。崔健要求市旗两级市场监管人员在企业建设和申证过程中,要跟踪服务,在企业注册登记、食品生产许可证办理、质量、计量、标准及特种设备监管等方面,及时为企业服务指导、排忧解难。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服务力度,对有意愿开办民族传统奶制品的生产企业和加工作坊,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改造升级,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关键控制点的防护。提前宣贯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免费提供标准汇编。为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在加强质量监管和监督抽检的基础上,主动与各大商场超市对接,帮助企业搭建销售平台。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作坊14家,总数达到57家;食品从业人员从170人增加到243人,有6名从业人员被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察干伊德代表性传承人;有28家加工作坊对产品进行了包装,累计包装产品数量112个;有27家加工作坊注册了商标,4家办理了商品条码;有24家作坊的产品进入呼伦贝尔市境内65家商场超市销售。截至8月末,全市统计加工鲜奶量达到4600余吨,产值达到2654万元。(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章华公司强化质量管理打造企业核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 菊花香溢扶贫路

  • 安徽、山东等地的玉米迎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