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质检院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

2020-09-14 15:0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2020年黑龙江省“质量月”中,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于9月8日举办了以“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质量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加强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提升服务质量意识”为展示内容,来自东北林业大学的师生共158人积极参与其中。


(东北林业大学师生参加“质量开放日”活动)


(省质检院“质量开放日”)

活动中,东北林业大学的师生走进实验室,参观了该院食品检测与研究中心、微生物与分子生物学检测研究中心、轻工建材检测与研究中心、国家危险化学品检验与研究中心、纤维检测中心的检测环境及仪器设备。该院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防护口罩过滤效率、家具甲醛释放量、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项目的检测方法和检验过程,并现场为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具体的实景实物参观、专业的讲解和现场互动,使师生对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他们满意地说:“我觉得这场活动很实用,答疑解惑很专业,给我们普及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


(专业技术人员介绍火焰原子吸收等光谱设备)

此次“质量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验检测的实力,普及了检验检测专业技术知识,促进了院校之间的交流互鉴,让师生对检验检测工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并零距离地感受到了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质量安全意识。


(专业技术人员介绍微生物检测技术和设备)

同时,该院还制作了宣传展板,在江北质检大楼和业务大厅LED屏循环播放2020年黑龙江省“质量月”活动相关信息,全景式展现了市场监管质量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让质量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文/图:李春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旅游平台“大数据杀熟”,该治了!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举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 ...

  • 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工人从馕坑中取出 ...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跨京九铁路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