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0-08-28 08:5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5日,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净餐馆”“管集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洱源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有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并作具体安排部署。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会议现场

会议由该局副局长冯文鸿主持,首先“净餐馆”和“管集市”办公室主任分别就两个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及具体工作作了介绍和安排;其次市场监管股、食品流通股、茈碧湖市场监管分局和三营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再次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责任股(室)和基层分局签订《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净餐馆”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和《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管集市”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最后该局局长周锦云就目前两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任务作了分析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是大理州、县委政府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治理餐饮服务单位和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是爱国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秩序、筑牢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解决好餐饮服务单位用餐环境“不达标”、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在会议上作强调和要求


会议要求,“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提升时间表、路线图,按照“一户一策”的措施挂图督战。以问题为导向,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态度,对标对表进行销号管理,按“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工作要求进行整治,确保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要建立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高位强势推动“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调动餐饮服务经营者、市场开办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压实餐饮服务经营者、市场开办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高效、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推动“净餐馆”“管集市”两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着力打造“放心、安心、舒心”餐饮消费环境和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现代化农贸市场,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同时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美丽县城”建设等各项工作。(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 江西省首次开行汽车整车出口铁海联运 ...

  •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食品药品 ...

  • 剩饭剩菜不隔餐 热菜不宜放冰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