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3个市和13个县区通过知识产权工作考核验收

2020-08-27 14:5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甘肃省知识产权局)对试点期满的张掖市、定西市、嘉峪关市3个市,试点期满、尚未验收的9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和4个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区)集中进行了考核验收。据悉,上述3个市和13个县区全面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充分发挥了知识产权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均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考核验收。

据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试点推进工作中,张掖市、定西市、嘉峪关市注重抓关键、抓支撑、抓服务、抓环境,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扎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强化政策支持引导,增加资金扶持力度,完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行政执法检查力度,着力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不断完善各类服务保障,构建创新平台,增强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通过强化专业培训,引进人才合作交流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城市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取得了实效。

在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创建的过程中,高台县、靖远县、民勤县、定西市安定区、山丹县、庆阳市西峰区、镇原县、华亭县、宁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立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出台一系列促进知识产权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知识产权投入,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提高知识产权数量质量,加快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大力培育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不断完善各类服务保障,充分展现了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通过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考核验收的庆城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华池县、环县在试点期间紧紧围绕传统知识资源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积极推动试点工作开展,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加大资金投入,推动拥有特色鲜明的传统知识的传承、开发、利用和保护,对本区域传统知识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形成新工艺、新方法、新产品、新品种,推动传统知识资源开发创新成果产权化,推动县域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战略实施,将传统资源优势转变为现代市场竞争优势。(杨柳岗)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