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把握“三度”, 当好服务市场主体“店小二”

2020-08-27 10:3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署,紧紧扭住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牛鼻子”,坚持硬服务、柔监管、实作风底线,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助力全市企业复工达产。

一、做好服务有温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市场主体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年报宣传引导工作。利用本地各类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企业年报工作,利用电台黄金时间段播放年报宣传片120场(次),发送年报短信提醒5000余次;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把落实上门督报、催报工作作为属地监管所提升服务效能的有效方式,已开展敲门行动500余次,指导督报150余次。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年报率84.55%,高于全省企业年报率平均水平。二是抓好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工作理念,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受理和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落实首问负责制,精简审批程序,争取一次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及时为65户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二、坚持监管有力度。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弘扬“店小二”精神,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目标,用好用活两个平台。一是全面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将全市19家职能部门纳入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依托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夯实 “一单两库”基础数据。目前,全市共有18个部门使用监管平台,共有877名执法人员信息和428条检查对象录入信息库,17个部门认领(新增)了163条检查事项,为下步开展部门联查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抓好部门协同监管平台运用力度。发挥市场协同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组织召开了3次联席会议,下发督办通报5期,加大部门间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共用,落实失信企业的信用约束、惩戒制度,形成监管合力。截至目前,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共归集数据总数419556条。相关单位下载信息57442条,上传协同交换信息517条,行政许可信息7232条,处罚信息457条。

三、抓好落实有速度。紧盯上级最新政策文件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贯穿于信用监管日常工作全过程。一是早谋划。年初,围绕上级信用监管工作要点,系统谋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二是早行动。推行项目化工程施工法,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确立的时间节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先进地区先进经验,补齐短板,迅速行动。三是早督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把信用监管重点工作纳入全局督察工作,做到工作早提示,早通报,早督办。今年,下发年报通报3期,部门联合双随机工作提示3次,电话督办2次,有力的推动了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俊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