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培训班在融安县举行

2020-08-24 15:1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广西柳州市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工作,促进地理标志的运用和保护,8月22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融安县举办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培训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商标业务骨干、柳州市标准技术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技术人员、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持有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准使用企业负责人等约100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十分强大,分别邀请到了原质检总局科技司巡视员、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裴晓颖讲授《地理标志制度及案例》,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国杰教授讲授《融安金桔的地理标志保护》,贵州省地理标志研究会会长李发耀讲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新及使用》,以及法国干邑卡慕公司驻华首席代表、中国地理标志保护评审核心专家冯黎明讲授《地理标志的国际保护》。这样一个专家团阵容可以说在整个广西都是少见的,足见各级领导、专家对柳州地理标志工作的关注和重视。

此次在融安金桔之乡举办地理标志培训班,也意义深远。“融安金桔”2007年10月经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1年12月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2019年10月,“融安金桔”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首批14个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2020年7月,“融安金桔”成功纳入第二批“中欧175+175”地理标志保护清单,四年之后正式登陆欧洲市场。值得骄傲的是,融安县2019年脱贫摘帽了,地理标志运用工程效果显著,如今,“融安金桔”已成为当地的“脱贫果”、带动农民致富的“幸福果”,也成为融安县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通过此次培训,柳州市将“融安金桔”运用地理标志做法的样本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对如何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区域公用品牌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进行了一次认真而全面的总结。同时,通过四位专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让所有参训人员更系统地认知地理标志知识,对今后如何有效利用地理标志带动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水平,高标准完成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更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朝文 李全凤)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将建立故意侵权等严重失信“黑 ...

  •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大力发展食用菌 ...

  •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