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夯实信用监管基础

2020-06-08 17:5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文明诚信是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基石,为提升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主体信用水平,黑河市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企业主体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进一步夯实信用监管工作基础。

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政策普及到位

利用报纸、网络、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年报工作进行宣传、提示,在政务大厅和各分局业务窗口公示年报须知和操作流程;印制年报宣传单,发放到企业主体手中;通过发送短信提醒未年报的企业抓紧时间年报,扩大企业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社会知晓率,增强企业自主年报意识。全市共发放海报882张,传单6720份,短信3613条。

多层面畅通年报通道,确保优质服务到位

执法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采取上门服务、现场指导、“面对面”讲解等多种方式推进年报公示工作,在各分局设立服务绿色通道,实行即来即帮办,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正确快速填报企业公示信息;建立各辖区企业年报微信工作群,及时解答企业主体提出的各类年报问题,在线指导操作方法,提供“一对一”服务。

依规清理“僵尸户”,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

对连续两年未进行年报的市场主体基础数据进行实地检查核实,严格筛选出“长期未经营”企业或“查无下落”企业。通过清理工作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引导企业诚信经营。目前已清理长期不经营企业60户,其中56户正在走吊销程序。

强化责任督办落实,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

实行牵头科室抓总、各基层监管机构专人负责的年报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年报工作推进会议,商对策、解疑难,建立未年报公示企业台账,定期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户督促、销号管理,确保年报工作顺利开展。

现黑河市企业年报率为88.4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3个百分点。(供稿: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公众聚集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