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0 18:1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我国的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针对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多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专题宣传活动和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宣传计量知识、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和维权意识。

进社区:该局以加强民生计量为重点,向小区居民发放了计量宣传资料,宣传计量法律、法规以及民用三表、燃油加油机、血压仪等民用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并联合新奥燃气公司设立咨询台受理居民对民用“三表”的咨询和投诉。

进校园:目前正是高校复学之际,该局在巢湖学院开展与眼镜制配场所“回头看”行动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标语,张贴计量宣传海报,向学生发放有关计量知识宣传册,现场还为学生讲解测温枪使用注意事项,介绍了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计量常识。让同学们进一步关注计量、了解计量、认识计量。同时对校园内3家眼镜制配场所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计量管理制度、设备台账以及专业技术人员证书,检查中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进企业:该局结合宣传活动为企业送计量理念、送计量政策、送计量服务,解决企业存在的计量困难和问题,宣传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和计量法律法规知识,为企业争取优质计量服务,全力做好计量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已向合肥计量院申请为辖区2户企业实验室设备进行免费检定。

“5·20世界计量日”我们在行动!该局全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30份,悬挂标语、电子屏6条,张贴宣传海报12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人们了解计量在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让人们认识到计量在保障群众利益、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贡献,让计量工作深入人心。(章文晔 通讯员 吴亭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