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特种设备监察检验联席会议

2020-05-20 18:1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检测业务联系与沟通,针对监察和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信息化平台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5月19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市特检所共同召开了特种设备监察检验联席会议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分管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有关负责人、各旗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市特检所领导班子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旗市局特设科负责同志、市特检所班子成员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同市局、各旗县局与会同志就监察、检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认真研讨。

会议充分肯定了该市特种设备监察、检验系统多年来形成的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关系。特检所启用网上领取系统,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给予高度认可,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加快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应用推进速度。要围绕提高特种设备监察和检验系统信息化水平,不断拓展新的需求,加紧优化已有功能,全面跟进测试应用,扎实做好数据采集,实现网上施工告知、网办使用登记、网上报检、网上报告送达等模块深度融合,让信息化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企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二是持续加强监管部门与检验检测机构沟通协调。要一如既往保持并发扬局所密切配合、优势互补的优良传统,着眼特种设备安全大局,在切实履行各自职能职责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监察检验“一盘棋”思想,增强交流协作意识,及时化解矛盾、克服困难。

三是不断推进特种设备监察和检验行风廉政建设。有关领导和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制度,一手抓监察检验业务,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队伍日常管理,带好人理好事。一线监察和检验人员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共同维护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检测队伍良好整体形象。

为了今后更好的使用特种设备信息平台,市特设局和旗县局相关人员与特检所人员就特种设备信息平台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在会后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学习。(通讯员 王慧)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