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20-05-20 18:1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 王淑繁)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生饮食、身心健康,近日,陕西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为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包括超市、便利店、小商店、餐饮店的食品安全,可能危害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健康成长的领域。开展逐户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许可证是否超过有效期、是否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三无”食品等。要求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严禁向学生售出“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包装破损食品,严禁向学生兜售香烟等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商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常态巡查与不定期抽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抓好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