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境外来穗返穗人员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

2020-04-20 16:3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管控有力,服务到位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境外来穗返穗人员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一天未解除,工作一天不松懈。随着疫情“外防输入”压力陡增,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做好境外来穗返穗人员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3月25日起,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专门抽调5名党员干部,入驻一家集中隔离的酒店实行24小时驻点管理。驻守工作开展以来,驻点团队以高度责任心和过硬战斗力,做到管控有力、服务到位。截止4月16日,累计管理隔离对象289人,未出现人员脱管现象,高效处置隔离对象情绪不稳、身体不适、欠费等情况5起。

推出“六个一”暖心服务

接受驻点管理任务后,驻点团队迅速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当晚便展开24小时驻点工作。

3月29日,驻点团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源动力、支部堡垒战斗力和党员先锋行动力作用,将党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罗振佳的带领下,团队几次集思广益,推出了“六个一”暖心服务:即“一个暖心包、一条‘心理疏导专线’、一个暖心专区、一本暖心书籍、一封慰问信、一套保健方案”。同时,他们还定期通过电话、问卷等形式收集顾客意见建议,突出柔性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

服务管理精准有效

为高质量完成驻守管理任务,驻点团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快速实践探索出一套精准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效能。

经过梳理摸索,驻点团队建立完善了隔离对象人员信息台账,实时动态跟进掌握特殊、重点人群情况;每日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定期检查酒店消防安保、防疫消毒、食品安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酒店办证、供餐问题。

在精准掌握客人体质、宗教信仰、特殊病情的基础上,驻点团队还下起“慢功夫”和“细功夫”,认真督促酒店落实各楼层人员巡查值守、专人查看监控。

针对个别隔离观察对象出现生理心理不适、情绪不稳、经济困难、需求得不到满足等各类状况,驻点团队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和教育引导,协调公安、医护、酒店解决各种困难和矛盾。

全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驻点团队中的邹晓军、李乐斌和陈帅都是军转干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冲锋在防控第一线。看到区委组织上级召集令后,邹晓军考虑到自己有医学专业背景,在部队曾从事传染病防治的工作经历,尽管年龄超过了召集要求,他还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希望能在“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出一份力。

春节以来,陈帅从参与农贸市场防控守好百姓“菜篮子”,到作为首批支援基层一线的机关干部参与社区防控,又投入区复工复产工作,一直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高强度的工作,使得陈帅脊柱炎的老毛病屡犯,但他坚持吃上几片止痛药,每天继续忍痛上阵。

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李乐斌虽然万分牵挂担忧家乡的母亲和亲朋好友,还是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战场,参加完市场驻守任务后,他又加入隔离点驻守团队,以“三班倒”的战备状态,尽全力协调各项保障工作。

不让家人产生不必要担心

预防医学专业出身的陈泽东,接到紧急工作任务后,迅速转换角色,站好当晚驻点的第一班岗,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应急工作经验,连夜梳理各项工作流程和指引。

驻点20多天来,作为信息联络员的陈泽东,每天4次整理上报工作情况,确保消息准确无误,第一时间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

有一天,陈泽东在手机收到的一堆工作信息中看到父亲发来的一条消息,抱怨他这么多天不回家吃饭。原来,为了不让家人产生不必要的担心,陈泽东到隔离酒店驻点之后,压根儿没跟家人提过驻点的事,因为他知道等工作结束,还要隔离14天后才能再回家探望父亲……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 陈泽东 李晓芬)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