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双牌县市场监管局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中全面践行执法为民理念

2020-04-16 15:0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执法为民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执法工作中的生动体现,湖南双牌县市场监管局在工作中切实落实执法为民,把“为民”作为执法的价值追求,贯穿于把好市场秩序、做好为民服务的各个方面,切实当好市场的“把门人”和人民的“服务员”。

近日,双牌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辖区内某小区物业公司退出物业服务,业主委员会已不再理事、形同虚设,导致该小区在用电梯处于使用单位不明、维护保养工作不能到位、单位安全管理缺失的不安全状况。上述问题,已给电梯运行埋下严重事故隐患,双牌县市监局依法对该小区作出了责令整改通知,限期明确在用电梯的使用单位并以合同形式委托取得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电梯经常性维护保养,并将此责令整改通知分别张贴到了每台电梯轿厢门口。

由于该小区内部情况错综复杂,短期内无法完成业主委员会的重组、新物业公司的聘用等程序,而一旦这些电梯被查封之后,小区内包括最高层达17层的住户将面临无梯可用的境地,小区居民的出行将受到严重影响。鉴于此情况,为避免“停梯”给民众生活带来不便,双牌县市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周永忠带领下数次前往该小区进行详细调查,经多方沟通协调和“穿针引线”,各楼栋达成初步共识,采取了暂先分楼栋自行与取得相应资质的电梯维保公司签订电梯维保合同的解决方案,由各楼栋业主与维保公司共同做好日常安全维护保养等工作,防止电梯事故发生,确保小区居民出行安全。经长时间努力,该小区最终在双牌市监局的引导下避免了“停梯”的困境,目前所有楼栋电梯已明确责任主体和维保单位,处在安全平稳运行中。

与此同时,针对该小区安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双牌县市监局将其纳入到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目录内,加强了对其在用电梯的安全监管。下一步,双牌市监局将从特种设备使用过程中的“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三大安全隐患出发,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培训”、 正确使用、精心维修保养等要求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双牌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做到执法为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目标,加强有效监管、务实为民服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周永忠 通讯员 双牌县市监局 龙永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