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市场监管“疫”线逆行者!

2020-04-14 16:0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来临,广东一大批市场监管人坚守平凡初心,牢牢守护祖国大地。他们,奋战在战“疫”的“前线与后方”,不分昼夜,勇敢逆行,致敬这些一直在路上的市场监管战“疫”者。

用实际行动抒写广东特检的“战疫旋律”——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惠州检测院机电检验二室主任、机电类高级工程师邓小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带领检验室党员同志逆行奔向市定点收治医院检验电梯,持续冲锋在“生命通道”的检验前线。

2月5日,他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完成一家定点收治医院的医用电梯检验任务,在当时缺少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工具的情况下,他毅然迅速驱车赶赴现场,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检验任务,确保“生命通道”持续畅通。从此,他就一直带领团队奔波在特殊场所检验一线,连续作战,从未间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优化检验方案,实行集中式检验,他为企业开辟设备申报绿色通道,推行24小时应急服务机制,并采取网络申报、电话预约检验、专人专线电话答疑、建立业务微信群等便民措施,高效完成检验任务。3月中旬,他又一次主动承担用于安排湖北籍返工人员集中隔离的两个医学隔离酒店的电梯检验任务。截至3月底,他带领机电检验二室全体工作人员共检验辖区内包括定点收治医院、疫情隔离酒店等场所的电梯2000多台。

“火线速度”助力新冠病毒检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医械处党员崔殿鹏,在疫情防控期间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第一时间补足抗疫医疗资源,为深圳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生产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年二十九,崔殿鹏主动联系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原料供应商,摸清了全市20余家病毒检测企业,并立即与他们逐一对接、现场走访,摸底排查、整理汇总14家研发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企业信息。为推动检测试剂的企业入围国家药监局第二批应急审批名单,他主动请缨,协调解决企业检测样本问题,带队凌晨四点从深圳出发前往省局参加答辩,历时12个小时,争取了深圳市8家企业答辩顺利通过。在获悉某公司产品入选国家名单的当天,他又立即赶赴现场调研,指导公司做好体系核查准备,确保该公司顺利通过核查并获得国家批准。他及时梳理深圳市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应急审批情况,相关报告获得了深圳市领导的批示。他深入某企业调研了解病毒检测方面的优势,积极协调各单位加快产品应急审批落实,推动病毒检测工作不断完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一批又一批“神兵利器”。

有一种使命叫坚守,有一种情怀叫奉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的庞龙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强度大、时效高的情况下,没有一句怨言,每天最早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为疫情防控埋头工作、默默奉献,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年二十九下午,早早就买好了车票准备回家的庞龙接到了留守广州参加防疫工作,协调组织全省计量技术机构检定校准与防疫相关计量器具的任务。他看着手中的车票,坚定地做出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

作为测量体温主要手段的红外体温计,其量值是否准确可靠,是防控疫情中能否有效发挥堵截作用的关键。庞龙为了能更熟悉疫情防控的业务,辛苦工作一天后仍坚持晚上加班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人手少,事情多,他经常加班到凌晨,每天都及时汇总上报各地检定校准的红外体温计等计量器具的数据。为加强省内红外体温计生产企业的计量器具生产质量,他从1月29号开始,多次赴计量技术机构、企业和红外线体温计生产企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人员防控情况、计量方面工作以及复工复产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向全省计量技术机构和红外体温计生产企业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为帮扶体温计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他建议举办的网络培训班,覆盖全省70多家红外体温计生产企业,有效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通讯员:粤市监)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