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王耀选:逆行而上 病倒不退

2020-04-13 13:0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逆行而上 病倒不退

——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陌南市场监管站站长王耀选抗击疫情侧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焦乙卯 张红娟 记者 秦海峰)2020年,一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暴发,1月26日,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市场监管局陌南监管站站长王耀选立刻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工作之中,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3月10日病倒在工作岗位,出院后,再次奔波防疫一线,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国难民危时忘我奋战的先锋作用,彰显了一个基层市场监管卫士忠于职守的崇高精神。

防疫当头保民生

防疫初期,根据芮城县疫情防控方案要求,王耀选结合辖区地处山区,19个行政村、400多个体户、58家企业及小作坊实际,周密布局,带领所内同事第一时间战斗在防疫一线。

为保障人民生活用品需求,他在陌南街道确定3家超市、2个鲜菜店、5家大药房正常营业;在农村设立4个固定物资店,5个流动物资点,全镇其余门店做到一律关闭,严防相互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3月初复工复产复营后,他又带领同事解决商户遇到的30多个困难和问题。每天坚持在陌南街道巡查,督促商场超市人员不可大意,继续佩戴口罩,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实时监测米、面、粮油、蔬菜等事关民生的重要商品的价格,及时上报芮城县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公布。

“今天发现有发热顾客吗?” “今天的菜价怎么样?” “客流怎么样,商品储备够吗?”……这样简单温馨的话语,他不知要重复上百遍甚至几百遍。

为解决全镇9家石子饼经营户复营问题,他专门召开会议,细心说服,要求全部进店经营,既符合防疫要求,又杜绝乱摆乱放现象。

平凡见伟大,坚持见精神。王耀选就是这样认真做好防控疫情“大机器”上的一颗小小螺丝钉。

维护秩序查违法

疫情期间,为保证及时接收芮城县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分流案件线索和与外县交界处公安检查站移交的涉嫌防疫物资违法案件,王耀选坚持数十天住宿站内,家人没少嘟囔,担心他的身体,埋怨他不顾家。每每此时,他总是憨厚笑道:“在其位要谋其政,疫情吃紧不在岗,我不放心。”

1月31日,他接到举报: “陌南镇某大药房哄抬物价,一包口罩原来2元,现在卖到15元,有发国难财之嫌,请求政府严肃查处。”

王耀选毫不犹豫,冒着风险,顶住压力,果断组织查处。经查实:该店当月24日,从外地组织回一次性使用口罩2500包(每包20只),产品包装标有 “飘安+PIAOAN” 字样,每包成本8.5元,售价15元,没有随货同行单及其它票据,28日全部售完,总计营收37500元,盈利16250元。2月1日,他将此案卷移交芮城县市场监管局食药中队查办。最后,依法对该店做出没收违法所得16250元、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在芮城县抗击疫情关键期间,查处这一违法行为案件不亚于一颗重磅炸弹,对全县起到了警示作用,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

履职辛劳累倒身

为打赢新冠病毒肺炎战争,王耀选不顾患有心脏疾病,战斗在乡村基层,坚守在市场监管一线,吃住在站内,三餐多以方便面为主,期间仅回家换取衣服。由于生活不规律、长期超负荷工作, 3月10日,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住院期间,仍然关心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打手机联系,关注遗留问题解决进度,叮咛同事坚持巡查,不可放松要求。出院后,手脚还没有好利索,说服家人,回站上班,出现在复工复营岗位,巡查在陌南乡村门店。芮城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旭鹏担心他吃不消,劝导养好身体再工作。他笑呵呵地说:“我不上班心里不踏实,要守土尽责,宁巡千遍多跑腿,不能漏掉一问题,绝对要守好芮城县防疫东大门。”

王耀选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诠释着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使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