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拧紧考勤“发条” 防止“灯下黑”

2020-04-13 12:2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内部管理秩序,持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近期,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以“考勤纪律”为主要抓手,严抓工作作风,强化作风建设,建立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勤政务实、纪律严明、业务精干、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队伍。

建立考勤领导小组。局成立考勤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局其他领导成员任副组长,各市场监管分局、局机关各股室、大队负责人为成员。各市场监管分局、局机关各股室、大队负责人为本单位考勤管理和组织实施第一责任人,县局各分管领导为监督执行责任人,共同对组长负责。

建立严格考勤制度。考勤实行纸质签到、随机查岗制度,工作日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每月考勤以签到记录为主要依据,按月统计、公布、核对出勤情况。县局机关每周由局办公室轮流负责机关考勤值班,股室(队)负责人为股室考勤的责任人。各市场分局由负责人安排本分局考勤值班责任人。全局在职工作人员上下班由其本人签到,不得提前签到、补签到(按迟到补签除外),不得代人签到,被签人以旷工论处。值班责任人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认真做好签到和考勤记录报送工作。工作人员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离岗的,视其离岗时间以早退或旷工论处。同时还加强单位车辆管理,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管理制度。实行主要领导统一派车制,提高用车效率,公务车辆定点存放、保养维修,杜绝公车私驾等违规行为,避免“灯下黑”。

建立考勤纪律的督查机制。强化监督问责,重点解决考勤不严不实的“灯下黑”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大对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和工作纪律进行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 并严格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全局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纪律观念得到增强,杜绝了迟到早退、缺岗脱岗现象的发生,不断夯实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实效,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通讯员 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