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监督销毁3000余斤不鲜活海鲜食品 营造安全饮食环境

2020-04-01 20:1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餐饮行业陆续复产复工,为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生活需求,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执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并鼓励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净化食品经营环境。4月1日上午,在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的现场监督下,老船长海鲜加工店集中销毁一批年前备货的海鲜食品。

在老船长海鲜加工店门前,堆放着即将销毁的多类品种海鲜,一条“诚信经营 销毁节前备货海鲜 做良心企业”宣传条引起过往市民的关注,一箱箱海鲜被投入到环卫车进行销毁。老船长海鲜加工店店长介绍,此次集中销毁各类海鲜食品是节前的备货,大约在3000斤左右,价值二十余万元。老船长海鲜加工店积极履行餐饮企业自查自纠责任,将这些自查中发现的不鲜活海鲜食品集中起来,主动申请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下进行集中销毁。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宝巍表示,此次老船长海鲜加工店通过企业自主开展自查自纠,并就排查出的不鲜活海鲜食品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集中销毁申请,是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值得肯定和提倡。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餐饮单位复工时,全市餐饮监管人员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整体环境消杀等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好防控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下一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餐饮单位日常监管工作,确保百姓饮食安全。

海鲜食品销毁结束后,宋宝巍带领执法人员又来到肯德基餐厅进行督查检查,现场督促餐厅做好人员健康管理、食材进货查验、场所清洁消毒,确保经营食品质量安全。(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