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进行时

2020-04-01 16:1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局《2020 年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工作方案》 要求, 把农资打假保春耕作为支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严厉查处农资市场违法行为, 切实维护农民和企业合法权益。

哈尔滨市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对去年在农资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 建立网格化监督管理制度, 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通过电信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公益短信, 提示消费者理性购买农资。

牡丹江市

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获证化肥生产企业印制的包装袋提前介入审核把关, 并把包装袋的印刷样品的照片留存, 存入企业监管档案, 对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的要求重新印刷, 不允许不合格包装上市销售。同时, 要求各化肥获证企业持续保持获证能力, 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组织生产。

佳木斯市

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对网络农资商品交易平台进行摸底, 通过人工对互联网和黑龙江省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进行搜索, 筛选出网络交易平台 10 个。同时, 协调市质量检测中心做好农资产品质量检测力量准备工作。

大庆市

大庆市市场监管局采取调取登记系统数据摸排、 年检年报信息摸排等方式, 对农资生产、 销售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情况做好前期调查。 利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全市农资生产企业执行标准进行检索, 并利用网络、 微信等渠道将查新后的标准目录及宣传资料发送给相关农资生产企业。 重点对利用农资商店的牌匾、 宣传单、 宣传册(印刷品)、农资商品外包装物等形式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行为加强监管执法, 做到广告监测平台农资广告查看率、 处理率 100%。

伊春市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广大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行为告知书》,进一步掌握属地化肥、 地膜等农资产品生产企业开复工情况,做好农资产品抽检的前期准备工作。

七台河市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将上年度存在问题的企业全覆盖纳入检查计划, 制定全市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 定量包装和计量器具检定计划。在社区和村屯聘任安全协管员3161 人, 作为农资打假行动的联络员, 负责对社区和村屯农资产品的打假工作, 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至辖区分局。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