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洛阳市老城区强化景区内食品餐饮类经营商户监管

2020-04-01 16:0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古都洛阳的丽景门、洛邑古城等景区相继对外开放,到景区内观光的游客渐渐增多。为确保景区内各类食品、餐饮经营商户顺利开业,满足广大游客消费需求,保障群众餐饮健康安全,河南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作为,强化监管措施落实,确保了旅游景区市场经营秩序平稳有序。

担负景区食品、餐饮企业商户监管任务的西南隅、东南隅两个市场监管所主动与古城管委会、街道办事处沟通,制定科学、有序、安全的复工时间表,并印制了复工单位承诺书,简化流程,突出重点,做到既不影响商户复工,又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两个所在复工前分别集中召开了食品经营单位约谈会,要求商户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切实管控好食品的购进查验、原料的储存、人员健康证明等重点环节,防止复业后出现食品安全事件。西南隅所注重科学有序安排复工,每天上午集中办理复工手续,下午安排监管执法人员逐家逐店进行检查,不留任何死角。东南隅所要求各餐饮商户认真搞好自查,及时清理冰箱及店内是否存有过期食品,建立健全台账,对进入洛邑古城的游客做好人流监控。复工以来,洛邑古城、东、西大街、兴华街、南大街等景区及其周边食品、餐饮类商户已开业500余家。

位于景区周边的人民街早市因疫情被关停两个多月之后,3月28日正式复业,早市周边许多老百姓得知这一消息后兴高采烈。为帮助该早市尽快复业,东北隅市场监管所积极与社区和早市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协助早市管理部门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并印制“复工营业承诺书”。结合早市人流量大的实际,复业前专门组织早市管理部门及所有商户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管理部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减少摊位摆放数量,由原来的三排改为现在的两排,最大限度保证人员间隔。同时,每天指定专人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对进场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不允许商户在销售现场宰杀活禽、活鱼,凡入市商户必须签订“复工营业承诺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讯员 洛阳市老城区市场监管局 姜开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