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真抓实干将“三保”工作落实到点

2020-04-01 15:5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岳辉跃)作为在全国都排得上号的“人口大区”,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农贸市场共有86家,占全市比例达到24%,食品安全监管一直都是其中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疫情期间,确保食用农产品在价格、质量、供应上的稳定,直接关系到宝安区疫情防控的成败。从2月初到现在,在多次走访宝安区黄田、共和等市场时却发现,原本担心的混乱并没有出现;在严密的防控和质量巡查中,宝安区各大市场呈现出了“价格稳、质量好、供应足”的良好态势。至此,宝安区战“疫”期间的“三保”行动应该可以说是取得了圆满成功。

宝安局执法人员检查农贸市场供应情况

“疫情暴发以来,我局始终把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两手抓,真抓实干,责任到人,落实‘三保’行动保障民生食品供给安全,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联防联控,最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顺辉说。

高度重视,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1月23日,宝安局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林顺辉带头,成立1+10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防控工作机制、每日一报工作机制和暗访工作制度,有力支撑了相关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开展。仅通过暗访工作制度,宝安局就出动362人次,督查暗访1640个各类卖场,累计发现活禽销售、价格虚标、标识不合格口罩等各类问题248个。同时,宝安局也加强内部防控,对1月以来全局工作人员赴疫情发生地或疫情发生地亲友来访情况、涉及密切接触疫情发生地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实行“健康”日报制度,确保了内部防线不出问题。

宝安局驻场执法人员为物资生产企业讲授质量管理要求

严打严防,筑牢市场监管领域战“疫”防线。疫情暴发后,宝安局持续开展活禽禁售和动物经营市场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469人次、车辆4385台次,检查农贸市场4771个次、市场内及周边固定门店43537家次、餐饮门店15224家次,累计立案查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件23宗,野生动物和活禽经营违法案件4宗,有效打击了市场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了市场供给稳定。其中,“瑞草堂”销售伪劣口罩案成功入选广东省十大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典型案例。开通消费举报投诉通道,共办理投诉举报10198宗,其中医用防护用品价格问题1680宗,质量问题573宗,办理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有关价格问题线索21条。全面督促各农贸市场及市场内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日进行消杀,累计开展消杀4461次。严格督促落实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并专人督促落实,推动全区1729家药店100%注册使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报告系统。

保供稳价,多措施抓好“菜篮子”保障工作。建立宝安“菜篮子”保供稳价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批发市场和生产、流通“一体两翼”作用,建立产、供、销快速对接通道。挖掘活禽屠宰渠道,帮助企业对接广东省内家禽屠宰企业,引导活禽异地屠宰,本地冷库储存,实现活禽“异地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解决“冰鲜禽肉”结构性供给不足问题。加强电商平台合作,在“饿了么”平台成功开设专门的“宝安菜篮子保价稳供平台”,做到无接触安心送,让市民足不出户“逛市场”。为辖区市场配发防控物资,推动市场经营主体积极复工复产,共派发一次性口罩3万余个、红外体温检测仪236台、消毒液138瓶,受到了市场广泛好评。强化质量安全检测,共快检农产品41402批次,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复产复工带来的农产品需求量激增等挑战,全区“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宝安局执法人员到餐饮店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三保”行动中,宝安局相关领导靠前指挥,带头坚守岗位,及时指导督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主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返岗、全员投入,发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精神,共计615人投入防疫抗“疫”战斗中,并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林顺辉说,宝安局将继续奋勇争先,树立榜样,充分展现真抓实干、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