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小个子”大担当

2020-03-30 22:4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战“疫”逆行者中,有这样一个人,个子小大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疫情发生后,他坚守在辖区市场监管防控一线,履职尽责,维护市场秩序…..他就是广西钦州市钦北区鸿亭市场监管所所长谭宗鹏。

谭宗鹏(前)在东升市场抽查生鲜肉类

火速返岗 主动担当

1月26日,正月初二,刚刚料理好父亲后事的谭宗鹏还沉浸在父亲去世的悲痛之中,忽然接到局里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领导没有要求他马上返岗,但是他立刻决定从40多公里外的老家赶回单位上班。妻子关心地说:“要不先休息两天再去吧,从父亲病危到去世,你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他对妻子说:“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时候我怎么能当‘逃兵’啊?!”

谭宗鹏义无反顾地回到单位后,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工作中。从当天下午到凌晨两点半,他一直在辖区市场指导落实防疫措施,从市场管理、防疫消杀、人员车辆管控到组织物资供应保障、检查市场价格等无不细致入微,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他,全然忘记一个多月来,白天坚守岗位忙于工作,夜里照顾重病父亲的辛苦。

关爱同事 扛起责任

鸿亭所虽然只有3名工作人员,却要负责辖区3000多户市场主体的监管和服务,平时工作都忙得团团转,在疫情防控期间人手就更显得紧张了。疫情发生后,由于一名同事从区外回来需要隔离,另外一位女同事又怀有6个多月的身孕,谭宗鹏毫不犹豫扛起所里的全部工作。“所长,让我回去跟你一起工作吧,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怀孕的同事在电话里向谭宗鹏请战。“不行!孕妇是易感人群,特殊时期更要做好防护,这不仅是对你负责,更是对未来的‘接班人’负责,你还是在家里办公吧,这里有我顶着”!就这样,从返回工作岗位那一刻起,谭宗鹏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20多天,白天跑市场,晚上忙统计,用自己超负荷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谭宗鹏(中)检查商超落实“十严格”情况

多管“闲”事 不分你我

2月7日,钦州市发布疫情防控3号令,要求市内各农贸市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通道。收到指令后,谭宗鹏立即通知辖区农贸市场落实防疫要求。晚上12点左右,在外排查疫情一整天的谭宗鹏刚刚回到家中,忽然接到市场管理方的电话。“谭所长,我们市场摊位比较分散,需要围档很多,这些围档板不够用,今晚难以完成卡点围档任务……”“你别急,我来想办法!”挂掉电话,谭宗鹏立即赶到施工现场,根据市场管理方提供的数据,帮助设计了科学合理的围栏方式,又通过熟人联系了备用档板,和施工人员一起搬铁丝网、抬木板、树支架,忙了一个通宵,终于把围档搭了起来。看着谭宗鹏疲惫的眼神,一个施工师傅开玩笑说,建围档又不是你的责任,管那么多“闲事”干啥?谭宗鹏笑着说:“抗击疫情没有前线后方,防控也不分你我责任,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我们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谭宗鹏就是这样一个人,“小个子”大担当扛起重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个市场监管人不平凡的初心和使命。(苏莉婷 吴宗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