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周毅宏:不用扬鞭自奋蹄

2020-03-27 17:3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用扬鞭自奋蹄

记咸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周毅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 恬)有这样一个容易被人们忽略的群体,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着初心、担负着使命。通讯员周毅宏就是其中的一员。

临危受命

元月23日,周毅宏临危受命,担任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宣传组组长。他今年55岁,是咸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一个老党员。接到到任务后,二话没说,立即以微笑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疫情防控的 “激战”中。

当天,他对疫情捋了一个头绪,认为在第一时间要拿起宣传的武器,告诫人们要注意什么。迅速编撰了《尽量减少出行消费,凝聚你我力量,积极主动行动起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消费提示,印制、发放、张贴3万份;并在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门户网站、咸宁发布、云上咸宁等媒体上发布。这个提示非常及时。

“妈妈,明天大年三十我们不能去看望您,不能一起吃年饭了,单位要做的事很多。”“好!在外面跑,千万要注意啊!”腊月二十九,周毅宏打完这个电话后,每天忙于到一线采访,至今都没有时间抽空去看望母亲一次。

元月24日,他编撰发布了关于“请正确使用口罩,不要随意乱扔使用过的口罩,严防废弃口罩形成新的传染源”的消费提示,图文并茂,实用性很强。截至3月8日,他及时编撰发布消费提示12期。

吃苦耐劳

(元月27日凌晨6:30,周毅宏冒着严寒,将要去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李希送到咸宁北高速入口)

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封城、堵路导致一些外来人员滞留在咸宁不能返程。在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市场组领导的亲自部署下,他先后三次驾驶私家车将滞留咸宁的59名外来人员送到咸宁北高速入口处,让这些踏上了归乡路的人们感受到无比的温暖。留下《疫情无情 人有情》《疫情下 暖流涌动》这样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好新闻。

(周毅宏正在连夜加班撰写新闻稿件)

叮铃铃、叮铃铃,爱人又打电话来了“今天晚上你能不能早一点回来吃饭呀!”“就快写完了,马上就回”。这个马上,爱人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

他一忙起来,经常连茶都顾不上喝一口,饭也顾不上吃。为了赶稿,经常饿着肚子加班。爱人心疼和关心他的身体,每天晚上,他都是在爱人多次电话催促下,匆匆忙忙赶回去吃晚饭,大年三十夜晚都是如此。

充满激情

为了弥补对爱人的亏欠,从2月1日开始,他将晚上加班的“战场”转战到家里。这天下午,为了解居住在维也纳国际酒店里的国家医疗队专家组成员的食品安全情况,他先后两次从正门进入该酒店去采访。在明知酒店里住有51个专家组成员、160名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咸宁市诊治肺炎的指定医院)的医生护士,有被传染可能的情况下,他仍毅然前往。在酒店门口,偶遇两个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向他介绍说:“她们诊治病人,每天都要穿几个小时的尿不湿上班,尿不湿都不够用,呼吁社会向医院多捐赠点。”这话让他感动得直想流泪。

截至3月27日,他编写了《咸宁: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一线激战》《咸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确保国家医疗队专家组成员的食品安全》等新闻稿件70篇,先后在湖北日报、今日头条、人民日报等32家媒体上发布共计986篇,其中:国家级媒体617篇(学习强国2篇),省级媒体112篇,市级媒体257篇。这些新闻报道,向公众传递客观冷静的信息,鼓舞了在一线激战的市场监管人的士气。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