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0-03-26 11:0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5日,江苏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出席会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支苏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马秋林副省长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马秋林副省长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新的一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提出要求,对江苏省着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和服务体系、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朱勤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

朱勤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知识产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知识产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开局良好,集中统一管理体系加速构建,支撑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有力,创新创优项目成效突出。

朱勤虎强调,近期以来,知识产权保护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切实把握好、落实好。重点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出四点意见:

把握新要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职责

当前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更高、责任更大,要准确把握中央顶层设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江苏加快创新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对知识产权保护提出的新要求,把知识产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切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职责。

完善新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新体系。获权服务要更便捷,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行政执法要更严格,形成知识产权执法的强力震慑;维权渠道要更畅通,更好解决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风险防范要更扎实,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

促进新创造,扩大知识产权保护效果

要正确处理知识产权保护与创造的关系,以助推高质量创造体现高水平保护。在政策导向上体现“高质量”,真正将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在推进方向上找准“聚焦点”,力争在更多核心专利、高价值商标等高质量知识产权上有所突破。在服务措施上突出“深层次”,真正把数据资源转化为服务资源、发展资源;在工作重心上注重“强主体”,引导企业将知识产权管理融入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资本运营的全过程。

适应新体制,夯实知识产权保护基础

机构改革以来,全省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初步实现“上下贯通、内部融通、外部联通”,下一步,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打通协作链条,建立更加科学规范、协同高效的管理体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以深化融合为方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协同高效为目标,加快构建共治格局。

支苏平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着力构建三个体系,努力实现三个提升,即着力构建严格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支撑创新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体系、便民利企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知识产权基础保障能力、知识产权统筹协调能力。支苏平强调,各市县知识产权局要切实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年度知识产权各项工作任务的细化落实,奋力推动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会上,南京市、徐州市、苏州市、南通市、镇江市知识产权局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知识产权局主要领导、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及知识产权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维中心、维权援助中心、培训基地主要负责同志,服务机构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