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嘉兴市秀洲区全力推进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2020-03-25 21:0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双结合双考量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全力推进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线上线下双结合指导企业申报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优先推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开展申报,对重点扶持的小微企业予以适当政策倾斜……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了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特殊时期,区市场监管局也施以特殊方法,线上线下双结合、抗疫扶小双考量,确保“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顺利开展。

近年来,随着“有诚信才有市场”理念的深入,“守合同重信用”已成为企业融入市场并参与市场活动的一块“金字招牌”,企业参与热情高涨,不过不少企业对申报流程也并不熟悉,因此区市场监管局每年都会组织相关培训。在近期开展的2020年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培训中,为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的不确定影响,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了网络培训的方式。

培训中,区市场监管局经办人员先行参加了省市场监管局统一组织的网络视频培训,再对有需求的企业下发相关培训视频和PPT培训课件。同时,全区各市场监管所也积极做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企业资格申报培训辅导服务,明确2020年AAA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标准要求,并通过省市场监管局网络系统予以申报。据统计,截至目前,秀洲区共有60家企业完成了申请流程网络培训。

前期,区市场监管局在走访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了解到,秀洲区有不少企业存在“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申报需求。对此,走访人员穿插开展了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对公示企业申报范围、申报程序、政策倾斜等申报细节进行了说明解答,全力帮助企业知晓“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主要标准和硬性要求条件。据悉,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已走访指导“守合同重信用”申报企业8家。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查询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系统中的企业助力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了解到,秀洲区有14家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通过直接捐款、防疫物资捐赠、人工出力等形式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奉献爱心,直接捐款26.4万元,捐物价值71.316万元,人工40工。对于这些企业,区市场监管局在同类企业同等条件下予以了优先推荐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对复工复产中严格执行各级政府要求认真履行劳动合同规定,积极主动开展复工复产履行生产经营合同的企业,区市场监管局在同类企业同等条件下也予以了优先推荐公示。

另外,为做好小微企业帮扶发展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在把握好企业因相关行政处罚限制条件的尺度和越级申报企业的标准的同时,对秀洲区重点扶持的小微企业予以了适当政策倾斜。通过对2018年1月1日以来被行政机关处罚或者行政处罚累计次数较多、处罚金额较大的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允许企业提供原处罚单位关于非主观较大违法失信行为的情况说明;对于处罚金额较大,次数较多企业,则采取原则与灵活结合,区分不同行业企业和规模以及违法性质;凡是越级申报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的,在推荐上报时要求企业提供省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关于符合《公示办法》第六条规定的证明。(张建军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