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价”护航

2020-03-25 15:3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不误农时保春耕,四川达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在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涉企收费、水电气和农资市场价格监管等领域发力,采取“四项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保“价”护航。

强化民生领域监管,保民生稳定。以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为监管重点领域,加大日常巡查和专项执法力度,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及供应情况。同时,支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产扩能,重点查处哄抬防控物资机器设备、原辅料价格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检查市场主体1.4万户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5000余份,责令整改156家次,查处违法案件39件,罚没58万元。全市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水平总体稳定。

强化涉企收费领域监管,保减费降负。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商业银行涉企收费行为监管,严肃查处搭车收费、转嫁成本、巧立名目、强制服务收费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检查涉企收费单位15家。

强化水电气领域监管,保政策落地。加强对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水价格、能源供应价格等价格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监管,对没有将政策红利及时传达至企业用户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价格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截至目前,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和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已减免55户企业86.2万元基本电费,执行2月电费补贴政策(电费打9.5折)涉及非高耗能、非居民和非趸售用户总计5万余户,减免电费528.06万元,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强化农资领域监管,保春耕生产。聚焦涉农物资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组织开展价格专项检查,及时指导帮助涉农企业做好价格执行工作,依法查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疫情防控为名违规收取各类涉农收费行为,维护好农资市场价格秩序,助力春耕生产。截至目前,检查经营者180余家次,发放提醒告诫函160余份,责令整改15家,查处违法案件3件。

下一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组织开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价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对不严格执行价费优惠政策,未能将减免政策真正落实传导到终端、截留政策红利,增大企业经营成本,增加企业价费负担的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重查处。(通讯员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谢陶)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