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庆市让胡路区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的“三个帮扶”

2020-03-24 10:2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倡导复工复产不仅要“管”更要“扶”。他们通过走访调查,摸实情,找准辖区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动力不足的原因,即:防疫能力欠缺、网上订单不足、营业量不高,盈利能力不强,担忧成本、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等。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区局积极“想点子”“出招子”,推出“三个帮扶”,有效促进了餐饮业的复工复产。

帮扶采购防疫物资,增强疫情防控能力。结合每天要对防疫用品进行登记统计,全面掌握全区各大医药公司和药店防疫用品的在售情况,尤其是与辖区内三元至盛、百姓康诚、世一大药房等各大医药连锁公司联系,积极购进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沟通协调各商家同意压缩利润提供团购服务,将其通过餐饮经营者微信群及时推送给广大经营者,提醒大家组织团购,既保障了当前的营业需要,也为下一步开放堂食提前准备防疫物资,降低了经营者的营业成本。此外,还公布了区局专门设立的咨询服务电话,由专人负责解答餐饮经营者的各类咨询问题,帮助经营者掌握防疫的相关知识和要领,打消经营者畏惧、担忧、不懂不会等顾虑心理。

帮扶转换经营模式,增强营业盈利能力。针对部分经营者堂食不开、网上订单不足,营业成本大,经营动力不强等问题,认真调查研究消费者的需求,指导经营者转换经营模式,以适应当前乃至今后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分层次分类型转换经营模式。指导鼓励较大型具有实力的餐饮企业转型经营餐饮集体配送和中央厨房。转型为餐饮集体配送单位可对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提供餐饮配送服务,转型为中央厨房可对其他餐饮主体、单位食堂、大型商超提供半成品式菜肴;鼓励中小型餐饮(如火锅店、中餐店等)配送半成品式菜肴,丰富消费者居家餐桌菜肴样式。通过一段时间的推行,经营者普通反映业务量增大,经济效益得到提升。

帮助获取优惠政策,提高恢复经营动力。积极联系“美团外卖”与“饿了么”等线上平台,争取优惠政策支持。其中,“美团外卖”得到的支持有:启动“安心消费月”补贴、佣金返还、流量支持、金融扶持、快速外卖上线、赋能商户转型升级“六项”帮扶政策和针对大庆市让胡路区新签约商户提供价值3600元线上资源等“五项”免费支持政策;“饿了么”得到的支持有:费率优惠、极速上线、金融支持、活动补贴、流量扶持、专属培训、物料支持等7项扶持政策;有效解决了部分营业者不懂不会、资金紧张等问题,打消了营业者担忧成本顾虑,大大提升了营业者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动力。

截至3月22日,全区餐饮业个体工商户实存2416家中已复工2064家,复工率达到85.4%。

(大庆市市场监管局 李瑞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