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健康家居”产品认证标识迎春而来

2020-03-23 16:0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风) 3月15日,金质共享认证联盟中的8家成员单位联合发起了“健康家居”标准认证体系,引起了产业、消费者、技术机构的关注。那么,“健康家居”产品认证的标识到底是什么样呢?

“健康家居”产品认证标识图形

标识设计采用了“绿色”作为主色调,体现健康、环保、清洁的第一印象。整体外观采用了“盾牌”的形状,体现“健康家居”标准和认证的初心是保护,即保护消费者的健康使用、健康体验、健康居家环境,保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和行业技术研发等。标识中心的“房屋”形状寓意标准和认证活动所聚焦的内容是在消费者的家庭使用场景和居住环境,同时与外围的“盾牌”形成呼应,体现“保护家”“保护家人”的核心理念。标识底部的“健康”二字是该标识的名称,其上方的“除菌”是用文字方式来呈现“健康”体系中的各个内涵,包括除菌、净化、营养、环保等使用标识的产品所满足的子指标名称。

在读取标识过程中,大家可能会发现“健康家居”标识中嵌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房屋”中的“中国人的好产品”标识。那么这两个标识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2015年,“中国人的好产品”标识在为国人用科学、客观、公正的试验方法来寻找“适合的”好产品平台上诞生,它的英文名称就赋予了“GREAT”---Good Research of Electrical & electronic Appliance Testing。标识中的“五角星”、“对勾”、“方框”符号,与国人的文化、历史和认知相传承、呼应,不仅便于消费者通过简单图形来读懂其所传递的信息,而且还满足了在 “符合标准”、“正确、真实、可信赖选择”、“相比之下更优、更好”的“中国人的好产品”定义。“中国人的好产品”第一代标识在应用中主要聚焦在“工效”、“能效”、“实效”的效果检测、评价上,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这个标识逐步被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和消费者所认识。2020年,结合疫情的发生和产业的需求,大家再次把目光聚焦到了要通过使用一个标识来让消费者识别、选择满足健康标准的“中国人的好产品”上。顺应时代需求,“中国人的好产品”再次上路,孵化衍生出家族的第二代---健康的“中国人的好产品”,经过全体发起人共同协商,大家也一致认为该标识能够较好地传递“健康家居”产品标准和认证所要承载的任务和使命。

未来,“健康家居”的标准体系和认证活动将聚焦在产品与环境两大层面,对空调、洗衣机、净化器、吸尘器、挂烫机、空气净化剂、84消毒液等产品,从抗菌、除菌、净化、新风、自洁净等指标进行科学的评价,筛选出满足中国人健康需求的好产品。

“健康家居”标识虽然在“中国人的好产品”标识基础上形式有所改变,但所有发起单位的初心不变,我们将继续秉承为中国消费者甄选好产品的理念,用“健康家居”认证标识守护您的健康!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