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东省通报2019年度承压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证后监督抽查情况

2020-03-23 15:5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3月20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2019年度承压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证后监督抽查情况。为加强对承压类特种设备行政许可获证单位的监督,督促其持续满足许可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广东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TSG 07-2019,以下简称《规则》)及其他特种设备法规规范的相关规定,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承压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证后监督抽查的通知》(粤市监办发〔2019〕863号)的相关要求,省局于2019年10月至11月组织开展了全省承压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证后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基本情况

此次监督抽查,从近2年来新取证或换证的承压类生产单位中随机抽取115家单位,其中单独取得设计许可单位10家,制造(含安装、改造、修理,下同)许可单位105家(有10家单位同时取得了设计许可),主要检查其是否持续满足许可条件,是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等要求从事特种设备生产活动。从抽查情况看,获证单位基本能持续保持许可条件,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及质量管理体系等要求从事特种设备生产活动。但也发现部分单位在取得许可后,资源条件不足,质量保证体系执行不到位,不能继续满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特别是《规则》2019年6月1日开始实施后,部分生产单位未能及时学习贯彻,对照要求配置好关键岗位人员,完善相关质量保证体系、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

二、发现主要问题

(一)资源条件方面

部分单位人员的配置、数量、资质、履职能力等不能满足《规则》要求。如:没有设计人员的正式任命文件,技术人员数量、比例未达到许可要求;无损检测人员配置不足,执业注册单位不符或未进行续期注册;持证焊工数量不足、焊工持证项目数量不足;其他作业人员数量不足;质控系统责任人的任职条件不符合许可要求,不具备履行职责的能力。

部分单位缺少许可要求的设备或检验试验器材,无损检测设备到期未检定或校准。如缺少现场热处理设备、光谱分析仪、防腐层检测仪等;未进行射线机曝光曲线定期核查、黑度计定期核查工作,标准密度片已过有效期等。

部分单位在库房或设施方面存在问题。如:不锈钢材料及零部件存放场地未采取防护措施或保护措施不充分;焊材一级库不能满足焊条保管的湿度控制要求;耐压试验场地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等。

(二)质量保证体系方面

一些单位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配置不全,未收集新颁布且已实施的新规范或新标准。

部分设计单位质量保证体系文件未经签署,外来文件未进行标识,设计过程控制未按体系文件规定执行,缺少设计过程控制记录,设计许可印章的使用未经审批,实际质量控制未使用体系文件的记录表格或表格未进行签署,未按规定进行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设计项目未建立档案。

部分制造单位未发放体系文件,未使用体系文件的受控记录表格,体系文件无受控标识;未按规范要求任命质量控制系统责任人;材料控制方面:部分材料缺少材料标识号,没有按要求采购焊材,材料库未进行分区管理;未建立焊工档案;未编制年度计量器具周期检定计划;未及时更新或修订质量保证体系文件,未进行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活动。

(三)工作质量方面

部分设计单位存档的设计总图未加盖设计许可印章,引用标准有错误,设计计算存在问题,技术要求有缺失或错漏。

一些制造单位产品技术档案缺少资料如设计文件、焊材证明书、过程检验记录等;有些过程检验记录数据不符合标准要求;质控系统责任人没有履行职责,表现在文件或记录不是由相应质控系统责任人签署;产品或施工项目的焊接工艺缺少焊接工艺评定支持;焊接施焊的焊工超项上岗;材料代用未办理变更手续。

三、处理措施

(一)不能持续满足许可条件的单位

广州市广域锅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清远市新恒基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注册地址或办公地址已变更,但未办理许可证变更。

广州市翰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广州自来水专业建安有限公司、广州市桂勤器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海峰石化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广东桂森建设有限公司、广东铭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新钢管道建设有限公司、广州昊华化学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林工机械有限公司、珠海市奥吉赛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润生机电制冷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福斯特流体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不能持续满足许可资源条件。

以上单位应依法依规整改至满足许可条件,并经所在地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确认问题整改后,方可开展特种设备生产活动。

(二)质量保证体系运行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珠海安邦工程有限公司无设计人员任命文件,不能落实设计人员岗位职责;广东省粤凯机械有限公司、珠海市东得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吴川市机电设备安装公司、江门市博达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未正常开展质量保证体系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

对以上单位提出通报批评,要求立即整改。

(三)未正常开展特种设备相关生产活动的单位

深圳市光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汕头市龙裕锅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广州市龙翔化工建安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已停止特种设备生产相关业务,原经营场地另作它用。

以上单位在许可有效期内不能保持许可条件,且不再从事相关特种设备生产活动,应主动向发证机关申请许可证注销。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地市局要对照通报中指出的问题,责令督促本辖区相关单位按要求整改落实,并对已整改的问题做进一步确认。对逾期未整改或不满足许可条件仍从事相关特种设备生产活动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请有关市局于2020年5月28日前将督促整改情况报省局特种设备处。

(二)各地市局要加强对获证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其持续保持许可条件,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全面提升安全质量能力和水平,确保特种设备本质安全。

2019年度承压类特种设备行政许可获证单位监督抽查情况汇总表

(表中字体加粗加下划线的单位为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

一、设计许可单位(20家)

序号

所属地区

被检查单位

许可项目

证书编号

存 在 问 题

1. 

广州

广东中科天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设计

TS1244076-2023

1.外来文件如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未按体系文件的规定进行受控标识。

2.设计图号:N1905-V10510、N1905-E10561.1,图面压力试验应改为“耐压试验”及“泄漏试验”。

2. 

广州

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

D1、D2级容器设计

TS1244026-2023

质量保证体系文件只有质保手册有受控标识,其它质量体系文件没有受控标识(包括外来标准、法规)

3. 

广州

广东广安特种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GC2、GC3管道设计

TS1844060-2021

1.设计编号2019GC2-090技术协议内容不够完整,缺少材料及工程验收标准等技术性要求。

2.设计许可印章的使用缺少审批记录。

4. 

广州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GC2、GCD管道设计

TS1844170-2023

1 未见各级设计人员(设计、校核、审核、审定及选材和应力分析)正式任命文件。

2.质量保证体系文件在公司局域网发布,但相关文件如《压力管道各级设计人员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的签署(批准人)不符合规定。

3.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等外来文件未按体系文件规定进行标识。

4.压力管道设计质量保证体系运行记录如“培训登记表”等未使用体系文件中的记录表样。

5.未见2018年度的压力管道设计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报告、记录以及2019年度内审和管理评审计划。

6.抽查的(44-FZ05621S)项目,管道介质的工作温度未注明。

5. 

广州

广州市广众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设计

TS1244027-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6. 

广州

广东中化石油化工设计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设计

TS1244074-2023

1.质保手册颁布书及质保体系责任人员任命书无总经理签名及日期

2.未见设计图号V-00/01的设计条件审查记录

3.存档设计总图未盖设计资格专用章。

7. 

深圳

深圳华粤城市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GB1、GB2、GC2、GC3管道设计

TS1844167-2022

1.缺少部分现行有效版本标准如TSG 07-2019《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CJJ63-2018《聚乙烯燃气管道工程技术标准》等。

2.抽查设计项目(HY201910006、HY201911599)中,管道设计计算书缺少管道强度校核的内容,设计参数未注明设计温度具体数值;设计施工说明书中引用的CJJ63-2008《聚乙烯燃气管道工程技术规程》已废止。

8. 

深圳

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GB1管道设计

TS1244187-2022

抽查设计项目(18046-06、17018-01)中,管道设计参数未注明设计温度及管道类级别,管道设计计算书缺少管道强度校核的内容;施工图中的图纸目录及管道布置图(包括电子版本档案)未加盖“特种设备设计许可印章”

9. 

深圳

深圳市尚荣医用工程有限公司

GC2、GC3级管道设计

TS1844030-2023

抽查设计项目(182Y10、192Y17)中,“设计条件表”工作温度应注明具体参数,“强度计算书”未注明管线(段)编号及计算管段类型(如直管段或弯管等)。

10. 

珠海

珠海安邦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管道设计

TS1844019-2020

1.未见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设计人员任命书,无法考核设计人员年度变化率。

2.无文件发放记录,体系文件无发放到规定的人员;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清单等无受控标识。

3.所有已完工设计项目未按要求及时建立档案。

4.未见2019年度设计人员培训计划及培训记录;也未见设计人员年度考核记录。

5.抽查设计项目无技术协议;图纸签名的设计人员无任命书;无设计评价记录;无设计计算书。

11. 

珠海

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设计

TS1844048-2022

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清单等无受控标识。

12. 

珠海

珠海市奥吉赛科技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设计

TS1844058-2020

1.未见2017年、2018年、2019年设计人员任命书。

2.原有一名持证设计审核人员已离职,未补充一名持证设计审核人员。

3.设计人员发生变化,未按体系文件要求重新任命和进行培训。

4.未见设计人员年度考核记录。

5.无受控文件发放记录,体系受控文件无发放到规定的人员;法规标准外来文件未盖受控印章。

13. 

珠海

珠海市建华锅炉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设计;GC2级管道设计

TS1244028-2023

TS1844054-2023

设计档案资料不全,抽查两套容器设计档案均无设计条件表;抽查管道及容器设计档案均无设计校审记录、设计评价记录

14. 

佛山

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D1、D2容器设计

TS1244058-2023

部分标准未更新到有效版本。

15. 

佛山

佛山市三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设计

TS1244186-2022

未发现存在问题。

16. 

东莞

东莞市钜源特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设计

TS1844014-2023

1.资料室存放的部分标准不是现行最新版本号(GB/T13296-2013《锅炉、热交换器用不锈钢无缝钢管》、GB/T6479-2013《高压化肥设备用无缝钢管》)。

2.抽查在用的部分体系文件缺受控标识。

3.抽查2018年度的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的记录、编制、审核、批准人员采用了打印名字,无本人亲笔签署,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

17. 

东莞

东莞沃森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GC2、GC3管道设计

TS1844042-2022

新任命的设计人员无培训记录。

18. 

中山

中山市规划设计院

GB1、GC2管道设计

TS1844169-2023

抽查设计项目(SR-19-0405、SR-19-0511)中,“设计条件表”未注明工程项目的具体参数;GB1管道设计计算书缺少管道强度校核的内容,设计温度应注明具体温度数值。

19. 

湛江

广东省粤凯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压力容器设计

TS1244049-2021

未进行管理评审。

20. 

湛江

广东云丰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设计

TS1844165-2022

未发现存在问题。

二、制造、安装、改造许可单位(105家)

序号

所属地区

被检查单位

许可项目

证书编号

存 在 问 题

1. 

广州

广州格拉索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38-2022

1.计量器具台账的其中4个压力表的检定证书(管理号:1581531、1581532、1581533、1581534)已过有效期(有效2018年12月14日),也没有按体系文件有关规定办理停用手续。

2.焊材一级库的其中1焊条包装(牌号:结422,厂家:株州湘江电焊条有限公司)没有NB/47018标准标识。

3.抽查工程编号GLS20190523的工程档案的焊材等材质证明书审核签署为检验员(文华),不符合体系文件对材质证明书审核签署规定。

2. 

广州

广州市翰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GD2管道安装

TS3844245-2023

1.对照《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缺工程技术人员3人、缺持证焊工11人(其中缺氩弧焊工1名、6G合格项目1人、5G或2G合格项目4名)、缺持证电工1人、缺持证起重工1人。

2.未能提供具备至少1台现场热处理设备和光谱分析仪的实物或相关证明材料。

3.焊材一级库库存的焊材包装没有NB/47018标准标识。

4.企业尚未制定2019年度内部审核计划和管理评审计划,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每年1月制定计划的要求。

5.未能提供计量器具台账(计量校准计划)及在有效期内压力试验用压力表检定证书。

3. 

广州

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GB1、GB2、GC2管道安装

TS3844151-2020

1.无损检测人员卢林注册有效期已过,尚未按规定办理续期注册。

2.焊材一级库未按照体系文件规定的要求进行分区标识;焊材一级库安装有排气扇,不满足焊材库房密闭要求

3.未按标准和体系文件要求定期对曝光曲线、标准密度片、黑度计进行校验或校准。

4.材料质量证明书无材料责任人审核签署。

4. 

广州

广州市机电安装有限公司

B级锅炉安装

TS3144070-2023

1.华、张彬、黄祥、梁平、曾雄、潘明、张华的作业人员证书聘用栏没有签署聘用记录。

2.杨铿无损检测责任人员证已过注册有效期,未办理续期注册。

3.焊材一级库房不具备封闭条件,库房内没有配备焊材存放的湿度控制设备和监测仪表(温湿计),存放的2包装焊条没有NB/47018标准标识。

5. 

广州

广州兴雅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253-2023

计量器具台账的其中6个压力表(管理号:1704349、1704350、1704351、1704352、1704353、1704354)已过检定有效期(有效期至2019.10.02),未按检定计划进行重新检定,也未按体系文件规定对相关压力表进行停用标识

6. 

广州

广州康联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GC3级管道安装

TS3844447-2023

持证焊工黄、唐、杨芳签订的劳动合同已过期,未见工资发放记录和社保记录

7. 

广州

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

1级锅炉安装改造

TS3144137-2022

未发现问题。

8. 

广州

广州自来水专业建安有限公司

GB1级管道安装

TS3844431-2022

1.缺少持证的金属焊接项目作业人员6人,缺6FG焊接合格项目2人。

2.起重工和部分焊工证书的聘用栏未签署。

3.缺防腐层检测仪1台。

4.焊材库存放的焊材(焊条)无NB/T47018标准标识。

5.企业质保体系尚未进行2018年度的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活动,没有相关记录,不符合体系文件相关规定。

6.抽查的三项竣工文件中,施工方案或施工组织设计未按照体系文件规定及任命的责任人员进行签署;压力管道元件材料(包括焊接材料)质量证明书未按照体系文件规定由材料责任人或焊接责任人进行确认。

9. 

广州

广州市广容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061-2023

TS3844111-2023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张伟)资格证书中的聘用栏未续签。

10. 

广州

广州市广域锅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

TS3144140-2023

1.未任命筑炉责任人;任命的无损检测责任人(宫璞)、检验责任人(刘锋)、焊接责任人(黎辉)、起重责任人(凌荣)不具备技术员或以上技术职称,不符合任职条件。

2.2019年7月企业的注册地址进行了变更,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但锅炉安装许可证未完成注册地址信息变更。

3.耐压试验用压力表已过检定周期。

4.抽查项目(BI003-17)无损检测工作外委,但无损检测报告未经无损检测责任人确认签名;“阀门试验记录”的密封试验数值错误;安装后未进行简单能效测试。

11. 

广州

广州市桂勤器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320-2022

1.缺持证焊工3人。

2.移动式焊材库的温湿度表已损坏

3.材料库中存放的部分材料未分区管理,管材标识不清晰;不锈钢和有色金属管材存放货架未进行防护,易造成材料铁离子污染。

4.焊材库存放的焊条、焊丝无NB/T47018标准标识。

5.压力试验用压力表(检定证书编号:LTY-201914083561、LTY-201914083562、LTY-201914083563、LTY-201914083564)已过有效检定周期。

6.未按照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及质量保证体系文件规定整理焊工档案。

12. 

广州

广州市海峰石化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053-2023

TS3844003-2020

1.缺满足TSG D3001-2009《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要求的技术人员1人、中级职称1人。

2.部分工程技术人员、焊工的劳动合同未续签,未见近期工资发放记录。

3.缺持证焊工2人、氩弧焊工1人。

4.任命的设计工艺责任人(甄銓)、材料责任人(王祥)无理工类教育背景,不符合TSG D3001-2009《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附件B1.1.1、B1.1.2的要求。

5.部分材料(如管材等)未分区存放、标识不清晰,部分材料无标识或标记。

6.焊材库中的温湿度计已过检定周期。

7.部分竣工档案存放不符合规定,不符合体系文件等规定。

8.企业增加了办公场地,但许可证中注明的办公地址等信息未办理变更手续。

9.抽查项目档案中的焊接记录内容不齐全,未按照每个焊口进行记录、未注明焊口类型(固定口或转动口)等信息。

13. 

广州

广东桂森建设有限公司

GB1、GC2管道安装

TS3844297-2021

1.缺符合《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1人,技术人员比例低于10%。

2.缺金属焊接项目作业人员6人;缺5FG合格项目2人、6FG合格项目2人。

3.任命的检验责任人兼理化设备责任人不具备初级或以上技术职称,不符合任职条件。

4.部分检验检测仪器如便携式硬度计、电火花检漏仪等已过检定周期。

5.抽查项目(编号:GZ-201701-01 FS-201803-1)档案整理不符合体系文件及GB/T50328-2014等相关标准规定,缺少施工图及施工过程记录。

14. 

广州

广东铭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GB1级管道安装

TS3844430-2022

1.缺少持证的金属焊接项目作业人员4人、6FG合格项目1人。

2.无损检测责任人(王菊)未完成在本单位执业续注册工作。

3.电火花检漏仪等仪器未按照检定周期要求进行检定

15. 

广州

广东卓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GB1、GC2管道安装

TS3844441-2022

试压用压力表等计量器具已过检定周期

16. 

广州

广州祺晋建设有限公司

GB1、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270-2020

1.蒋阳、唐成、温、陈、梁树、王旭、董竞、陈亮、戚鸿、叶宏、肖雅、闫强、闫军等13名金属焊工和2名起重工陈亮、戚鸿的作业人员证的聘用记录没有签署。

2.对比《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缺至少2名持证电工。

3.设计工艺责任人巫灿凤、检验责任人李平、起重和管道防腐责任人王不具备工程技术职称,不符合《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的任职要求

4.2018年度内部审核没有记录不符合项的内容,没有质量目标考核记录。

5.抽查工程档案(2017-D110、2017-D115、清远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的设计图纸均没有加盖管道安装设计许可印章,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未经材料、焊接责任人签名确认,无损检测报告未经无损检测责任人签署确认。

17. 

广州

广州贝龙环保热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B级锅炉制造;D1、D2级容器制造

TS2110C72-2020

TS2244211-2022

密度片已过检定有效期(有效期至2019年9月),黑度计校验日期超过校验规定时间。

18. 

广州

广州泛美实验室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38-2022

计量器具台账的其中6个压力表(管理号:1606637、1606638、1606639、1606640、1606641、1606642)已过检定有效期(有效期至2018.12.19),台账也没有对相关压力表进行停用标识。

19. 

广州

广州石化华穗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GD2管道安装

TS3844461-2023

1.对照《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缺光谱分析仪2台、现场热处理1台(注:鉴定评审机构的鉴定评审报告未对上述设备仪器作为许可要求)。

2.质量保证工程师温兼任工艺、焊接质控系统责任人,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对质保体系责任人员任职的相关规定。

3.焊材一级库未按照体系文件规定的分区标志进行分区标识,库存的焊材包装没有NB/47018标准标识。

4.2018年度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报告缺3项不符合项纠正措施记录及质量目标考核记录。

20. 

广州

广州市广安特种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广东广安特种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2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107-2022

TS3844167-2022

1.工程编号2019GL-01的设计图样审核签署不是设计责任人,不符合有关规定。

2.工程编号2019GL-01、2019GD-06施工方案由非工艺责任人审核签署,不符合文件规定

3.工程编号2019GL-01“锅炉本体水压试验检查记录表”缺少试验用压力表编号,无法追溯其有效性。

21. 

广州

广州市龙翔化工建安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165-2022

TS3844326-2022

企业因业务发展方向改变,承诺申请办理锅炉、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安装许可证注销手续。

22. 

广州

广州市花都科安锅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B1、GC2管道安装

TS3144006-2024

TS3844153-2020

未及时更新检测仪器设备的检定周期计划

23. 

广州

广州市铁鑫金属结构有限公司

D1、D2容器制造;GC2管道安装

TS2244324-2023

TS3844475-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24. 

广州

广州市广众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173-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25. 

广州

广州天鹿锅炉有限公司

D1、D2容器制造;

TS2244033-2023

2019年2月换证评审出具的《特种设备鉴定评审工作备忘录》的1项整改项目已进行整改,并得到了确认,但公司内部受控质量手册未进行相应的修改

26. 

广州

广州市糖安轻工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D1、D2容器制造;GB2、GC2管道安装

TS2244174-2023

TS3844198-2021

1.未任命技术负责人,不符合TSG 21-2016《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第4.2.1.1(4)、4.2.1.4(3)条款及体系文件的要求。

2.耐压试验用压力表(检定证书编号:L1918859、L1918859、L1918897、L1918907、L1918929、L1918916),已过有效检定周期。未见便携式硬度计、光谱分析仪、超声波测厚仪、现场热处理设备温度仪表等计量器具的定期检定报告或证书

3.抽查管道安装工程档案(编号TAGD201801)中的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未经材料(焊接)责任人审核,无损检测报告未经无损检测责任人审核签署

27. 

广州

广州新钢管道建设有限公司

GB1级管道安装

TS3844101-2023

1.缺少满足《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要求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5人,技术人员比例低于10%。

2.缺少持证的金属焊接项目作业人员6人。

3.任命的质保师(彭桂)、检验责任人(彭胜)、理化责任人(谭平)不具备理工类大专或以上学历,不符合任职条件。

4.工程技术人员、焊工、电工、起重工等未签订有效的劳动合同。

5.压力试验用压力表检定证书(编号:201803003447、201803003448、201803003441)已过有效检定周期。电火花检漏仪等仪器未按规定进行检定。

6.未按照质量保证体系文件的规定建立焊工档案,未见年度质量目标考核记录。

7.抽查工程项目竣工档案中未见施工设计文件,施工方案审核不符合由工艺责任人签署的规定;“中压管道压力试验记录”缺少试验用压力表编号,无法追溯有效性

28. 

广州

广东巨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D1级容器制造

TS2244164-2022

1.未见黑度计定期核查记录。

2. 部分材料存放未分区管理,车间内部分部件(封头)标识不清

3. 抽查产品(编号:JF18080-1、JF19023-1)档案中,焊接工艺卡编号GY-2-005及GY-2-006缺少焊接工艺评定支持;产品竣工图为复印件,未加盖有效设计专用章。

29. 

广州

广州银鹿热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2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057-2023

TS3844044-2023

1. 未见黑度计定期核查记录

2. 抽查两项工程档案(18GD-13、18GL-08)中的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未经材料(焊接)责任人审核。

3. 抽查的工程编号18GD-13(管道安装)外委设计文件未见工艺责任人进行审核签署记录。

4. 抽查的工程编号18GL-08(锅炉安装)未见所安装的锅炉定型产品能效测试报告

30. 

广州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电力工程局有限公司

1级锅炉安装;GB2、GC2、GD2管道安装

TS3144062-2023

TS3844278-2020

1. 抽查压力管道安装项目工程编号CHDQ66档案中的材料(包括焊材)质量证明书未经材料(焊接)责任人审核

2. 抽查安装项目工程编号GZDW75档案中强度试验报告缺少试验用压力表编号,无法追溯其有效性

31. 

广州

广东忠江能源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269-2023

TS3844460-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32. 

广州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322-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33. 

广州

广州昊华化学工程有限公司

GB2、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182-2019

1. 缺满足TSG D3001-2009《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要求的技术人员5人、中级职称2人;技术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比例低于10%。

2. 查阅质量保证体系质控系统责任人任命书(手册第03章节),任命的质量保证工程师(韩升)、工艺兼材料责任人(戴尧)、检验兼理化责任人(韩飞)、设备计量责任人(吴南)、起重责任人(胡海)无初级或以上技术职称,任命的热处理责任人(黄固)无理工类教育背景及技术职称,不符合TSG D3001-2009《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附件B1.1.1、B1.1.2的要求。

3. 未见光谱分析仪、便携式硬度计实物,未能提供购买发票或计量检定证书。

4. 现场热处理设备1台(套),不具备自动绘制时间-温度曲线功能。

5. 部分焊工证书聘用栏未签署。

6. 持证起重工(2人)、电工(4人)未见劳动合同、近期工资发放记录或社保记录。

7. 无损检测、理化进行了分包,但未签订有效的外委协议(无合同期限、被委托方未签署)。

8. 焊材库不能满足湿度控制要求(窗户与外界相通)

9. 部分计量器具如焊材库中的温湿度计、焊条烘干箱温度仪表、现场热处理设备的温度仪表未检定;试压用压力表已过检定周期。

10. 抽查项目(工程编号:GC2017-03 、GC2018-02、 GC2018-03)焊接工艺文件无有效的焊接工艺评定支持;

11. 抽查工程竣工档案中的部分质量记录表样无记录编号;工程项目(编号GC2018-02)“陶氏化学(广州)有限公司供热分支管道工程(GB2)”竣工档案中的“压力管道安装质量证明书”描述验收结论有误。

12. 抽查的热力管道(GB2)工程项目(编号GC2018-02)的施工图设计深度不符合城乡建设部《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3版)》的相关规定

34. 

广州

广东捷玛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138-2020

1. 部分焊工证书(2019年5月30日由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聘用栏未签署。

2. 车间内部分材料(钢板)存放未分区管理,部分材料标识不清。

35. 

广州

广州莱仑特种装备有限公司

B级管道元件(组合装置)

TS2744076-2019

1. 未见工程技术人员(刘红、乔飞、马涛)和无损检测责任人(宿新)的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记录或社保记录。

2. 查2019年9月9日颁发的质量保证体系各级责任人任命书(手册第03章节),未任命技术负责人,任命的质保工程师(陈龙)无初级或以上技术职称,任命的理化兼检验责任人(陈冬)、设备计量责任人(林萍)无理工类学历或技术职称,不具备任职条件。

3. 焊材库不能满足湿度控制要求(设有通风口)。

4. 许可产品(燃气调压装置)的耐压试验采用气压试验方法,未设置安全防护设施;

5. 缺少部分现行版本的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如TSG 21-2016、GB/T12459-2017、GB/T13401-2017等

6. 企业于2017年12月进行了单位名称变更,但持证的无损检测责任人(宿新,证书编号:220202199202020313)未完成注册执业单位信息变更。

7. 持证焊工证书的聘用栏未签署。

8. 签订的理化分包协议已过有效期。

9. 抽查产品档案(产品编号:L180201、L190401、L190402),设计图样未见相关人员签署,无设计计算书,不符合体系文件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未见产品制造工艺卡、过程检验记录等制造工艺文件。

10. 抽查产品按照JB/T 11491-2013《撬装式燃气减压装置》进行设计、制造、检验和验收,但产品质量证明文件中无“装置监检报告”。

36. 

广州

广州林工机械有限公司

D级容器制造;GC2级管道安装

TS2244313-2023

TS3822443-2023

1. 缺中级或以上技术职称1人,缺持证起重工1人。

2. 企业于2019年9月20日重新任命了质保体系各级责任人员,但任命的质保工程师(袁城)、材料兼防腐责任人(兰飞)、理化兼计量责任人(黄)、设备和检验与试验装置责任人(曾伟)不具备任职条件,不符合TSG D3001-2009《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规则》附件B1.1.1、B1.1.2的要求。

3. 无损检测责任人(张坤)持有RTII无损检测证书,但公司名称变更后未完成执业注册单位信息变更。

4. 抽查产品编号LGR19048的产品档案中的材料质量证明书(SM18031252)未见材料标记,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要求。

37. 

深圳

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42-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38. 

深圳

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

D2级容器制造

TS2244071-2022

1. 耐压试验用压力表为非法定计量单位(Bar)。

2. 耐压(气压)试验场地未设置可靠的安全防护设施,不符合TSG 21-2016《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第4.1.9.1(4)条款的规定

3. 抽查产品(编号:602464、932185、1030308)档案,设计施工图(总图)中未注明产品铭牌的位置,“内筒体”设计压力错误,气压试验压力(0.308MPa)应圆整;产品铭牌部分内容不符合TSG 21-2016《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附件C的规定。

4. 未能提供产品出厂文件电子文档的光盘或其他电子储存介质的证明文件或记录,不符合TSG 21-2016《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第4.1.5.1条款的规定

39. 

深圳

深圳市尚荣医用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171-2022

压力试验用压力表、移动式焊材库温湿度表等计量器具已过检定周期。

40. 

深圳

深圳市佐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GB1级管道安装

TS3844464-2023

1. 缺地面检漏仪1台。

2. 未任命管道防腐补口、清管扫线责任人

41. 

深圳

深圳市东华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

TS3144143-2023

1. 电火花检漏仪(2台,型号AP-DG)已过检定周期

2. 管材和焊接材料的质量证明书未经责任人审核确认,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要求

42. 

深圳

深圳市中邦燃气设备有限公司

GB1、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307-2021

缺少现场热处理设备

43. 

深圳

深圳市华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29-2022

1. 缺现场热处理设备。

2. 施工方案未经工艺责任人审核签署

3. 档案资料中缺少无缝钢管的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

4. 档案资料中缺少无缝钢管的施焊记录。

5. 未提供压力管道安装质量证明书。

6. 无损检测报告未经无损检测责任人审核确认

44. 

深圳

深圳市光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087-2022

深圳市光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的上级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发通知:《关于机械公司、华建公司停业的通知》(光司发【2019】45号),明确“实施下属相关企业的关停并转工作”。深圳市光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业已关停,人员遣散

45. 

深圳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45-2023

1. 档案资料中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无相关责任人签名确认。

2. 压力试验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中描述的气压试验、泄漏性试验均为合格,不符合安装工程实际。

3. 提供的压力管道安装质量证明书中缺少报告签署日期、特种设备安装许可证编号

46. 

深圳

深圳市江城装饰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62-2023

1. 公司2019.8.15~16进行的内部审核未结合TSG 07-2019《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范进行,内部审核报告未能提出应按新许可规则规定(如质量控制系统责任人管理职责要求、程序文件签署规定等)修订质量保证体系文件的要求。

2. 抽查的安装工程项目未编制专用的焊接工艺文件

47. 

深圳

深圳市美欧医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243-2023

聘用焊工的作业人员证没有聘用记录

48. 

深圳

深圳市深通石化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54-2023

部分焊工的作业人员证没有聘用记录

49. 

深圳

深圳市旭升洁净技术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36-2022

1. 新聘焊工唐的焊工证没有聘用记录。

2. XSQR-A-062“计量器具周期检定计划表”记录编号为:P2017077057、P2017077058442、P2017114压力表已过检定周期。

50. 

深圳

深圳市万通顺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451-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51. 

珠海

珠海安邦工程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B1、GC2管道安装

TS3144079-2020

TS3844070-2023

1. 无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锅炉司炉人员。

2. PE管焊工只有2人、管板6FG项目1人、管板5FG项目1人,焊工持证项目不满足许可要求

3. 无文件发放记录,体系文件无发放到规定的人员;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清单等无受控标识。

4. 企业于2016年-2019年共完成9项锅炉安装工程,工程档案未按要求归档。

5. 锅炉安装档案(韶关绿鑫环保技术有限公司LSS2-1.0-Q燃气锅炉安装工程未见应有的设计、施工图样。工程档案无主蒸汽管道材质证明书;未见主蒸汽管道过程检验记录、施焊记录、无损检测报告及记录。水压试验记录无升、降压曲线,且无监督检验人员签名。工程项目质量证明书和竣工文件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等。

6. 未见安装监督检验资料。未见锅炉产品的能效测试报告和安装能效测试报告。

52. 

珠海

珠海和佳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176-2023

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清单等无受控标识。

53. 

珠海

珠海市奥吉赛科技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291-2020

1. 原有无损检测责任人(李展持RT-Ⅱ)已离职,未补充符合许可规则的无损检测责任人。

2. 无受控文件发放记录,体系受控文件无发放到规定的人员;法规标准外来文件未盖受控印章。

3. 未对外来合格供应商进行年度评价。

54. 

珠海

珠海市东得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230-2022

1. 存放的焊接材料未见NB/47018标准标识

2. 未进行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

55. 

珠海

珠海森铂低温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D级容器制造

TS2244310-2022

1. 提供核查的“计量检测器具周期检定计划”的出厂编号YB07238502的压力表已过检定有效期(2019.10.22),“计量检测器具周期检定计划”也未作出封存停用标识

2. 抽查产品编号R19062档案中“耐压及泄漏试验报告”未填写试验用压力表编号

56. 

珠海

珠海市广华燃气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256-2023

1. 提供核查的计量器具台账没有采用质保体系文件的质量记录表格,不能保证质量记录表格受控状态

2. 抽查工程档案(编号GXFS2019-001)的材料质量证明书未经材料责任人签名确认,施工方案审核不是工艺责任人签署,无损检测报告未见责任人审核签名

57. 

珠海

珠海高新区九圆热交换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D级容器制造

TS2244320-2023

1. 质保体系质控系统的材料、理化责任人高芬任职2个职责冲突的质控岗位,不符合质保体系对质控责任人任职要求。

2. 抽查产品档案(编号2019-25)的部分材质证书没有相关责任人签名确认,制造工艺卡没有经过工艺责任人审核签署

58. 

汕头

汕头市大森锅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改造

TS3144083-2024

无缝钢管材料的质量证明书上未见材料责任人审核签字,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要求。

59. 

汕头

汕头市龙裕锅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2级锅炉安装改造

TS3144058-2019

经联系单位负责人,企业因经营困难,已停止锅炉安装、改造等业务,原经营场地另作它用。

60. 

汕头

广东粤华不锈钢型材股份有限公司

B级管道元件制造

TS2744207-2022

本年度的内部审核未结合实施后的新的许可规则对体系文件的要求进行

61. 

汕头

广东轻工机械二厂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D1级容器制造

TS2244315-2023

1. 焊材一级库承压设备用焊条与非承压设备用焊条混放,没有分区标识。

2. 3台产品档案中部分焊接材料的材质证明书均未标注“承压设备用钢焊条”字样和“NB/T47018”标识。

3. 未能提供抽查产品的热处理工艺文件、热处理记录和报告等见证材料。

4. 抽查产品档案部分焊缝没有焊接工艺评定支持,部分施焊焊工的合格项目不满足产品焊接要求。

62. 

佛山

佛山市华和不锈钢焊管有限公司

B级管道元件制造

TS2744061-2022

1. 耐压试验用压力表未进行检定

2. 批号180302用材质证明书无材料责任人审核签字确认。

63. 

佛山

广东永泉阀门科技有限公司

B级管道元件(阀门)制造

TS2744031-2022

2018年度的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实施记录和报告,但对于发现的存在问题没有进行纠正预防措施

64. 

佛山

佛山市华亮本生燃气设备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163-2022

1. 没有绘制射线探伤机曝光曲线,标准密度片已过有效期。

2. 抽查产品型号FT-150/150 Z P10G3.0产品编号:MF-1808001、MF-1808004、MF-1904037 质量证明书、材质证明书均无材料责任人审核签署。

65. 

佛山

佛山市金仓锅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2级锅炉安装改造

TS3144121-2019

材质证明书均无材料责任人审核签署。

66. 

佛山

佛山市钛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GC2级管道安装

TS2244153-2021

TS3844310-2021

1. 焊材一级库温度和湿度记录未按要求实时填写。

2. 现场压力试验装置上的压力表没有检定合格标识。

3. 无损检测责任人未对外委检测报告进行审核签名确认。

67. 

佛山

佛山市瑞盟特深冷技术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317-2022

无损检测责任人未对外委检测报告进行审核签名确认。

68. 

佛山

佛山市维尔威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177-2023

1. 公司压力容器耐压试验场地缺少安全防护设施。

2. 公司聘用的焊工中有3名焊工资格证已过有效期。

3. 产品编号P2190073的焊接工艺卡中焊缝示意图焊缝位置与设备实际不符。

4 产品编号P2190073的筒体及封头材料代用未办理代用手续且未在竣工图上备注;产品编号P2190073产品档案中无封头质量证明书、焊接材料(牌号J427)的材质证明书未标注符合“承压设备用钢焊条”字样和“NB/T47018”标识。

69. 

佛山

佛山市三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119-2022

未发现存在问题。

70. 

佛山

佛山市廓通燃气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管道安装

TS3844435-2022

抽查项目工程档案(工程编号:KT-GC-2018024)其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未经材料、焊接责任人签署确认

71. 

佛山

佛山市顺德区灏城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管道安装

TS3244335-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72. 

佛山

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D1、D2容器制造

TS2244093-2023

焊材二级库保温箱存放的焊条没有材料标识,不能追溯焊条的生产厂家和炉批号。

73. 

佛山

广东万和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B级锅炉制造

TS2144111-2023

持证焊工9人,与2019年3月取证时比较,没有变化,但其中6人焊工证已过有效期,不满足焊工总数(人项)的要求。

74. 

韶关

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065-2022

管道安装(工程编号:22019232)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未见材料、焊接责任人签名。

75. 

湛江

广东省湛江机械厂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129-2023

1. 从事压力容器制造的焊工证上没有聘用记录

2. 未见无损检测用标准密度片检定证书。

76. 

湛江

吴川市轻工设备厂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080-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77. 

湛江

吴川市机电设备安装公司

锅炉安装2级,管道安装GC2级

TS3144040-2022

TS3844433-2022

1. 个别焊工未在聘用栏目签注

2. 未见现场热处理设备。

3. 未进行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

4. 无损检测责任人未在外委无损检测报告上签名确认。

78. 

湛江

广东粤凯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079-2023

1. 焊条库内部分标识不全,堆有杂物。

2. 未见压力管道安装现场热处理设备

3. 未进行管理评审。

79. 

湛江

广东云丰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205-2021

1. 未见压力管道安装现场热处理设备。

2. 未见标准密度片检定证书;

80. 

肇庆

肇庆市正大化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312-2022

1. 2019年7月进行的内部审核活动,有记录没有内部审核报告,未对质量保证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价。

2. 产品编号S19001产品档案中焊接材料(品号JG-50)的材质证明书未标注符合“NB/T47018”标识。

3. 产品编号S19001焊接工艺卡中焊接接头B1~2所选用焊接工艺评定不能支持该焊接接头。

4. 产品编号C19001中施焊接管与筒体焊接接头的焊工(李雪云 编号0026)不具备相应的合格项目。

81. 

肇庆

广东金宗机械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321-2023

1. 焊工证聘用栏缺少聘用项目和聘用起始日期内容

2. 产品档案中焊接材料(材料标识H19005)的材质证明书未标注符合“NB/T47018”标识;法兰(材料标识L19002)的合格证上材料牌号标注为“Q235R”不符合标准及设计图纸要求。

3. 产品档案中施焊C、D类焊接接头的焊工(李正斌 编号J070)不具备相应的合格项目。

82. 

江门

江门市博达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2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112-2022 TS3844172-2022

1. 仓库存放2个试压用压力表(出厂编号:71081、71066)已过在有效期,未按检定计划重新检定。

2. 2018年度企业未按体系文件要求开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活动。

3. 抽查工程项目(ZBD1810129-2、ZBD1810129-3、ZBD181026的设计图样审核签署不是设计责任人,不符合体系文件有关规定。

4. 抽查工程项目(ZBD1810129-2、ZBD1810129-3、ZBD181026的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未经材料(焊接)责任人审核,不符合体系文件有关规定。

83. 

江门

开平市炬鑫锅炉设备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

TS3144138-2022

1. 抽查工程档案(编号:JX-G-011)的施工方案审核签署人员不是工艺责任人,不符合质保体系文件相关规定。

2. 抽查工程档案(编号:JX-G-011)的焊接工艺卡审核签署人员不是焊接责任人,不符合质保体系文件相关规定。

3. 抽查工程档案(编号:JX-G-011)的“锅炉整体水压试验记录表”记录表未填写试验用压力表编号。

84. 

茂名

广东省茂名农垦机械厂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078-2023

1. 焊材一级库墙体有漏水现象,现场相对湿度为61%,不能满足湿度控制要求

2. 标准密度片已过有效期。

3. 库存焊材中结507焊条没有NB/T47018标准标识。

4. 抽查的3台产品档案质量证明书中缺少焊材质量证明书。

85. 

茂名

茂名华粤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080-2023

1. 焊材库中结422焊条没有NB/T47018标准标识。

2. 档案编号B2-2019003的工程档案缺少图纸会审记录、焊接材料质量证明书没有NB/T47018标准标识、缺少压力管道安装质量证明书。

86. 

茂名

茂名华粤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D1、D2级容器制造

TS2244308-2022

作业文件《材料标记和可追溯性标识管理规定》之4.1.2“材料标记编制办法”有缺陷应完善。

87. 

惠州

惠州珲隆特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227-2022

未发现存在问题

88. 

惠州

惠州市维力锅炉特种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050-2023

TS3844079-2023

1. 锅炉安装项目未任命筑炉责任人员。

2. 无损检测责任人未对外协无损检测报告签名确认。

89. 

惠州

惠东县科达锅炉设备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008-2021

TS3844079-2023

锅炉安装平面布置图未由设计责任人审核签名。

90. 

清远

清远市培源特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B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145-2023

TS3844259-2023

1. 试验用压力表超过检定期限。

2. 安装工程项目的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均未见材料、焊接责任人确认签名。

91. 

清远

清远市新恒基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B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072-2023

TS3844132-2024

1. 所查锅炉安装工程管材未建立材料标识台账,不符合公司《材料管理程序》及相关技术规范要求

2. 2019年8月公司办公地址搬迁,且法人变更,尚未完成许可变更手续。

92. 

东莞

东莞市金禾锅炉设备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改造

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110-2022

TS3844169-2022

1. 质保体系质控系统的材料责任人兼任职责相互冲突的检验与试验责任人,不满足质保体系对质控责任人岗位任职的要求。

2. 焊材一级库存放的焊条和焊丝没有NB/47018标准标识

3. 计量器具台账的其中4个压力表(出厂编号;61119734、61119655、42586、161222957)已过检定有效期,未按检定计划进行检定。

4. 抽查工程编号:JH2019-GL-004、JH2019-GD-006、JH2018-GL-1035、JH2019-GD-014、JH2019-GD-030、JH2019-GD-057的安装工程档案的材料质量证明书未经材料责任人签名确认,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要求。

5. 抽查工程编号:JH2019-GL-004、JH2018-GL-1035、JH2019-GD-057和JH2019-GD-030的水压试验报告没有现场监督检验人员签名。

93. 

东莞

东莞市钜源特种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2级锅炉安装改造、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082-2020

TS3844043-2021

1. 部分标准不是现行最新版本号(GB/T13296-2013《锅炉、热交换器用不锈钢无缝钢管》、GB/T6479-2013《高压化肥设备用无缝钢管》)。

2.抽查在用的部分体系文件缺受控标识。

3. 抽查2018年度的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的记录、编制、审核、批准人员采用了打印名字,无本人亲笔签署,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

4. 抽查工程编号G18-77的锅炉安装工程档案的材料质量证明书未经材料责任人签名确认,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要求。

94. 

东莞

东莞市新桦南锅炉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改造

TS3144115-2023

抽查的安装工程档案(工程编号2019-004)的材料质量证明书未经材料责任人签名确认,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要求。

95. 

东莞

东莞市新网管道煤气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管道安装

TS3844061-2022

1. 邝军、李秋、范华、李仲、杨新、肖利、李华、候民、董炎、赵岳10名金属焊工及范华1名PE管焊工的作业人员证未对聘用记录进行签署。

2.现场监督检查时未能提供企业具备至少1台现场光谱分析仪实物或相关证明材料。

3. 抽查GB1级工程档案里(编号:XA-QTA17Q110L03、XA-QDC18Q110H01、XA-QNA18Q110C06)的设计图纸没有加盖压力管道特种设备设计许可印章(设计单位: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深圳市燃气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4. 抽查GB1级工程档案里(编号:XA-QTA17Q110L03、XA-QDC18Q110H01、XA-QNA18Q110C06)没有相关焊材产品质量证明书,其他主要承压用材料质量证明书未经材料责任人签名确认,不符合体系文件相关规定。

5. 抽查GB1级工程档案里(编号:XA-QTA17Q110L03、XA-QDC18Q110H01、XA-QNA18Q110C06)没有焊接工艺卡。

96. 

东莞

东莞沃森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GC2管道安装

TS3844185-2020

1. 企业2名无损检测人员未完成在本企业执业注册

2. 密度片已过有效期,黑度计校验时间已过规定时间,黑度计校验记录表格没有纳入体系文件管理

97. 

东莞

东莞市中科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GC3管道安装

TS3844450-2023

计量器具台账的其中2个压力表(出厂编号:80694083、80575254)已过检定有效期(有效期至2019.05.27),未按检定计划进行送检,台账也没有对相关压力表进行停用标识

98. 

东莞

东莞市兴华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管道安装

TS3844086-2022

1. 质控系统材料、理化责任人刘芬任职2个相互冲突的质控岗位,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有关规定。

2. 焊材一级库存放焊条没有NB/47018标准标识

3. 抽查2项工程档案(工程编号:103-17、S2009V-39)的材质证明书材料责任人均未审核签署。

4. 抽查2项工程档案(工程编号:103-17、S2009V-39)的焊接责任人未对焊接工艺卡、施焊过程、检验过程记录进行审核签名。

5. 抽查工程档案(工程编号:103-17、S2009V-39)的“管道系统压力试验和泄漏性试验记录”不是体系文件质量记录表格

99. 

东莞

东莞恒奥达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D1.D2容器制造

TS2244117-2022

1. 焊接材料质量证明书没有焊接责任人签名确认,不符合体系文件规定。

2. 抽查产品档案的产品制造工艺过程及检验过程卡审核由质保师签署,不符合质保体系对工艺文件审核签署人员的规定。

100. 

东莞

东莞市润生机电制冷工程有限公司

GC2级管道安装

TS3844279-2020

1. 缺工程技术人员2人缺持证焊接作业人员2人、缺持证电工1人、缺持证起重作业人员2人,黄胤、罗胜、肖林、薛军、薛、马、任青、曹鸥8名焊接作业人员证书聘用栏没有本企业聘用签注。

2. 缺光谱分析仪1台。

3. 质保体系的焊接责任人何燕、理化检验责任人周已离职,但企业未对相关质控岗位责任人员进行重新任命。

4. 抽查2项安装工程项目档案(编号20171205、20170320)均无材质证明书(包括焊材),材料进场质量检验记录没有材料责任人、焊接责任人签名确认,施焊过程、检验过程记录均无相关责任人员签名。

5. 工程编号20171205项目的压力试验记录的升、降压曲线未标记试验数据。

101. 

东莞

广东福斯特流体技术有限公司

GC2管道安装

TS3844456-2023

1. 缺RTⅡ或UⅡ级无损检测人员1人、缺持证电工1人、缺持证起重作业人员1人。

2. 缺无损检测责任人。

3. 抽查工程档案(工程编号:201900730)的材质(包括焊材)证明书未经相关责任人员签明确认、焊接工艺卡未经焊接责任人审核签名、压力试验报告没有检验责任人和监检人员签名确认。

4. 压力管道焊接记录的焊工和检验人员是打印签名,不符合体系文件对过程记录签署要求;施焊焊工王波、薛宾、李章不是持证焊工。

102. 

中山

中山市水工桥梁工程有限公司

GB1、GC2管道安装

TS3844273-2020

1. 工程编号为“ZSSGQL-2017安-02”工程档案的设计文件上未盖设计单位的设计资质章。

2.编号为“SR2017-G014”、“ZSSGQL-2018安-03”工程档案中缺少设计图样。

3.编号为“ZSSGQL-2018安-03”管道安装工程未能提供无损检测报告。

103. 

中山

中山市伟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3级锅炉安装;GC2级管道安装

TS3144270-2023

TS3844458-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104. 

中山

广东华捷钢管实业有限公司

B级管道元件制造(直缝高频焊钢管)

TS2744209-2023

1. 原材料的“产品质量证明书”上未见材料责任人审核确认。

2. 缺少按TSG D00001-2009《压力管道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工业管道》附件B要求的压力管道元件产品合格证。

105. 

中山

广东华利恒化工装备有限公司

A2级容器制造

TS2210607-2023

未发现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