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倡议: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科学防控

2020-03-18 15:0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气候逐渐转暖,最适宜各种致病细菌、病毒的生长繁殖,进而引发各种流行性疾病传播;尤其是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安排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倡导市场主体、市场监管系统职工要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科学防控。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整治城乡人居环境是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也是城乡每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大家都应该自觉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自觉搞好个人,家庭卫生,社区卫生,镇卫生,村屯卫生,市场卫生,清除积存垃圾、污水,铲除“四害”孳生条件。坚决杜绝乱扔垃圾、乱泼污水、乱丢杂物、随地吐痰等不良行为,坚持良好卫生习惯。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社会氛围。

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正规渠道自觉主动学习、掌握、宣传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疫病防控知识,提高个人和家庭健康素养,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争做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密切关注卫生健康行政等官方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轻信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冷静应对、科学防控疫情。

三、降低感染传播风险。近期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或少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尽量减少与疫情较重地区返回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传播;不组织和参加大规模聚会,不在外聚餐;不买、不接触、不吃野生动物;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四、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使用肥皂(皂液)洗手,搓手的时间不少于20秒。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如需外出要佩戴口罩、扫码出入,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要定期更换、不可戴反,更不能两面轮流戴。佩戴后的口罩请不要随意丢弃,要放入口罩回收箱处理。

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我做起,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自觉改变不良习惯。提倡忌烟限酒,适度加强体育锻炼;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生食、熟食不混放,避免刀具、容器等混用。保持健康平衡心态,增强身体免疫力。

六、自觉实施居家隔离。凡是外地返回或来桃山区人员要及时向所在镇、社区报告,主动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要切实做到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同时要独立用餐、独立居住、入厕及时消毒,做到爱护自己、保护好家人。居家隔离期间,一旦本人或家人体温超过37.3℃,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时,主动告知镇、社区,按相关程序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主动发现报告疫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市场主体和市场监管系统职工要强化监督意识,一经发现有外地返回或来桃山区人员、尤其是有国外、武汉市以及其他有疫情较重地区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情况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在镇、社区报告,并协助做好追踪、督促健康防护提醒和隔离等工作。

爱国卫生大家参与,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支持配合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