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城区市场监管局防疫一线巡查员工作服务不一般

2020-03-16 18:5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巡查员全部下沉到基层防疫情:摸排登记、政策宣传、市场巡查等。他们是防疫一线的巡查员,冲锋在前,工作干劲足,服务意识强,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兴云所陈达--“走访+服务”相结合,助力复工复产。疫情还没有结束,仍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咖啡馆、奶茶店等饮品店虽然是群众非日常生活必需的餐饮服务单位,但却是年轻人聚会聊天、玩游戏的聚集地。按照区域网格管理,陈达同志负责益华广场、翠玉区、玉皇路等市场监管人,每天采用“走访+服务”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掌握餐饮店经营状况,了解餐饮店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餐饮店复工复产,同时向经营者派发《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并签订约谈记录表,传达了国家、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餐饮行业经营者要提高意识,严格遵守《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并对复工期间餐饮行业的堂食及外卖配送行为提出了指导要求。同时主动参与夜间巡查,确保复工餐饮店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云城所陈颂明--深入摸排防遗漏,严格管控防输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陈颂明同志对丰收麦屋村住户、出租房、流动人口进行了5次全覆盖摸排。依据“不漏片、不漏户、不漏人”的原则,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深入住户家中,详细登记人口信息和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信息明。近日企业进入复工复查,麦屋村周边有御龙山水、金域蓝湾等楼盘,外地装修工人、保安团队陆续复工,均租住在麦屋村。陈颂明联合村干部制定出租房、流动人口排查管控机制,定期对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摸排,准确掌握辖区出租房、出租人、承租人的基本个人信息、外出返回等情况,并建立流动人员管理台账。还以入户摸排为契机,为辖区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做到全方位管控不留死角。

河口所林梓莜--疫情防控与餐饮业发展两手抓,加强宣传提高老年人防控意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结束,每个市民都不能松懈。农村里部分老年人,防控疫情意识比较淡薄。春节过后不久,大爷大妈们,最喜欢买一碗粥,再买一份肠粉和油条,这样就能在早餐店中喝茶聊天度过一个上午。林梓莜同志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餐饮业提升行动的同时,也积极开展老年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认为疫情期,每天都有大量的信息输出和话题讨论,年轻人都很难实时跟上更新的速度,更何况是网络触媒率较低的老年群体。“爷爷奶奶,忍一忍,别外出串门了,好好呆在家里,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打包回家吃一样香”。防疫是硬核但不能“硬来”,经过林梓莜的耐心劝导,老年人都乖乖地回家。

收文员马慧雯--“上传下达”默默奉献,全力做好战“疫”保障。收发文作为上传下达的中枢,局办公室从年初三开始围绕战“疫”高速运转。上级的一个个通知,局内部的一道道指令,工作的一条条信息,都通过办公室上下流转,四通八达。负责收发文的马慧雯始终坚持奋战在确保信息通畅的岗位上,形成一个防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疫情以来,她通过OA流程收文1000多份;通过OA发布的通知、资讯、制作的正式文件40多份;通过局微信工作群发各类紧急通知……有时深夜,同事们还能在微信上收到她发来的文件。她就是这样认真负责、用心细致的把一项看似单一的工作做到最为及时到位。

他们是防疫一线的巡查员,坚守岗位,恪守职责,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其中部分人员,经历了疫情防控工作后,更是深受周边党员同志的事迹鼓舞,对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供稿: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