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对224公斤“问题红肠”进行无害化处理

2020-03-12 16:3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由于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市场上一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存储时间过长,容易出现过期、变质的现象。这样的食品或食材一旦进入食品流通或餐饮环节,将会造成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3月10日,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林草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稽查组在排查冷库是否存储野生动物死体过程中,该局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某冷库发现有一业户存放的红肠。一般情况下,红肠的保质期比较短,无需冷冻储藏。执法人员凭肉眼感官判断这些红场色泽异常,可能存储时间过长,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通过业户提供的进货渠道、进货票据显示,该批次红肠是业主在年前腊月二十八进货,预备春节期间销售。但因为疫情影响一直没有销售,所以造成保质期过期,就存放在冷库。

经执法人员对红肠所有人进行《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规的现场讲解,使其认识到这批红肠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并自愿将224公斤过期红肠销毁。在该局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业主将这批红肠送往无害化处理厂做无害化销毁处理。

肇东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查看食品保质期,注意保管好商家提供的票据,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投诉,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王沛坤)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