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茶陵县:“新冠”不灭 战“疫”不止

2020-03-12 15:5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茶陵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监管领域涉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不断细化监管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高站位抓部署

茶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局迅速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期间及时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前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14次,分析防控形势,落实防控要求,抓好防控巡查。

强应对抓引导

为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情。该县局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关于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规范网络订餐平台经营行为的通知》、《关于巡查门店落实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政府补贴限价限购口罩的告示》,联合县发改局出台了《关于非常时期对口罩类防护商品价格告诫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哄抬猪肉价格的提醒告诫函》等文件,线上通过微信平台、QQ群等方式将文件发至相关的市场主体单位,线下结合日常防控巡查,将文件张贴在主要街道、各类经营门店、集贸市场等醒目位置,共发放、张贴1600余份。

全覆盖抓监管

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药械单位等重点场所的排查,督促认真落实“坚决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商场超市设置体温监测工作台、持续加强药械质量监管、从严查处防疫用品大幅涨价行为、电梯使用单位做好设备维护及消毒工作、要求零售药店在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时进行实名登记、开展农资检查保春耕、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等九项工作措施,实现全覆盖、早发现、日报告、零容忍。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97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0450户次,发现问题121个,其中已整改问题110个、11个问题正在整改之中。

严执法抓处置

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保障24小时全天候接听,及时、有效处理各类投诉举报241起,其中县长热线20起、涉茶舆情8起。通过日常巡查、群众举报立案查处销售“三无”口罩案6起、销售不合格口罩案1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1起、哄抬物价案2起、侵犯商标案1起、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案1起、未建立进货查货记录案2起。

多方式抓宣传

该县局印制了《茶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重提示》,在街道、餐饮、药械、超市、集贸市场及已营业门店的醒目位置张贴5000余份;印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商场超市防护指南摘要》,在步步高、好又多、福得旺、戴永红、友谊等大中型超市门口醒目处张贴20份;在辖内主要街道的超市、商业区以及各监管所、局派驻村(社区)工作点共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在微信平台、政府网站发布宣传报道10余条;安排人员在居民小区、大型超市、派驻村(社区)工作点、责任路段、复工复产连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宣传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茶陵市场监管人不忘初心、精勤履职,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始终坚守阵地,逆行一线开展日常巡查防控工作,全局人员庄重承诺,“新冠”一天不灭,战“疫”就一刻不止!

(供稿:茶陵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