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籍山市场监管所:立足监管职能,狠抓投诉处理

2020-03-12 15:4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市场监管所立足监管职能,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尤其是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切实做到早处理、早反馈。自1月23日起,该所已累计接收各类投诉举报119件,因经营户暂未开门营业等原因,截止3月8日办结116件,办结率为97.48%。

其中涉及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101件,占比84.87%,已办结98件,办结率为97.03%。内容为疫情防护用品价格上涨和质量问题,活禽市场交易问题,酒店住宿、餐饮退订、婚礼婚庆退订问题,餐饮店等店铺未经审批违规营业等问题。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量激增,市场储备不足,后续供应跟不上,致使防疫用品紧缺。部分商家囤积居奇,个别无良商家甚至趁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致使消费者投诉举报显著增多。涉疫投诉举报中,受理量位居第一的是反映口罩价格及质量问题,共受理投诉举报46件,占涉疫投诉举报的45.10%,该所对辖区内发现的销售假冒“飘安”口罩已进行核查处理。

疫情期间,该所也对辖区内各市场及经营户进行每日巡查,并调查商品价格,杜绝出现商家乱涨价的现象,全力保障消费尤其是民生必需消费类型的市场秩序稳定。

下一步,籍山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做好投诉举报的处置工作,加大对防疫用品及各类生活必需品的监管力度,落实“快受理、快办结、快回复”的工作机制。

(朱国未 通讯员 南陵县籍山市场监管所 李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