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四项措施落实“龙江健康码”推广应用

2020-03-08 12:2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黑河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龙江健康码"使用管理办法通知要求,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落实“龙江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提升疫情联防联控水平。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压实落靠责任。把龙江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做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专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限要求。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别设置督导组、药店推广组、市场超市推广组、综合协调组、技术指导组等多个专项小组,协同推进、认真做好龙江健康码的组织、应用和推广工作。

二是结合复工复产实际,分阶段梯次推广。按照黑河市复工复产总体计划分步分阶段开展龙江健康码的推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带头申报、带头推广、带头应用,并广泛动员家人亲属、朋友安装使用“龙江健康码”。先期重点开展药店、大中型市场超市和值守小区健康码的推广工作,向业户和群众推广安装健康码,做好相关宣传、解释、应用工作。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有序组织应用。建立辖区微信群15个,提供操作方法4篇,操作小视频2个,方便企业及商户掌握工作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更快的学会操作龙江健康码、设立查验点及生成店铺二维码等功能。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及商户解决了生成店铺二维码操作不正确等软件使用问题15个。

四是有效推动督导,强化跟踪问效。对“龙江健康码"推广应用实行问效管理,全面推广扫“龙江健康码”进出单位和公共场所。注重监管码后续应用管理,在药店、大中型市场超市、值守小区等场所监管时,对生成健康码操作有困难的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帮助其现场操作生成健康码,确保"龙江健康码”的全面扎实应用。

截至目前,已完成市内大中型市场超市和125户药店的龙江健康码的扫码登记工作。(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