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 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5:3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辽宁大连市花园口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三措并举,以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有力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花园口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组建了企业复工工作小组,安排专人通过现场走访、电话沟通、微信平台等方式逐户联系企业,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的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定期测量体温排查异常情况,并建立体温测量台账;组织企业对生产厂区、操作场所、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清洗消毒,确保企业复工万无一失。当得知大连科琳清洗化学有限公司急需提前复工生产疫情防控用消毒剂的相关情况,花园口市监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制定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措施,填报了提前开工的备案材料,并对企业厂房及人员进行了安全检查,当日便帮助企业顺利开工。

二是加强行政审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于各项注册登记和行政审批采取“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截止目前,已受理各类行政审批56件,其中全程网办41件,线下办理15件。

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疫情相关企业则开辟“绿色通道”,专人服务,特事急办。对于复工复产企业急需的计量器具校准工作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对送检仪器的接收、流转、检定、校准,实行专人负责,随送随检。目前已上门服务20余人次。

三是加强后续监管,规范企业复工复产。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禁止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活禽专卖店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以及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督促餐饮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得提供现场就餐服务,不承办宴席,禁止群体性聚餐,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各项要求,定点配送食品原料,规范加工操作流程,落实洗消保洁要求,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场所空气流通、卫生整洁。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对不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餐饮等生命财产安会的市场主体发生轻微法行为的,采用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子以规范处置。(供稿:花园口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