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控疫情 助复工 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防疫经济“两手抓”

2020-02-25 17:0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随着杨凌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从严有序、精准精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两不误。

一、复工复产情况

2月23日,研究制定超市、农贸市场、药品医疗器械、餐饮住宿、小作坊、小百货、寄递物流等行业恢复营业疫情防控服务指南和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各监管组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全面有序开展商贸服务业恢复营业指导帮扶工作。今日商贸服务行业营业1010户,占全区经营单位的18 %,其中超市、粮油店、便利店582户,药店42户,批发市场2户,快递65户,餐饮经营11户,农资 38户,建材经营 44户,服装店57户,修车洗车37户,五小门店132户。

二、农贸市场检查情况

五星市场今日正常营业59户,康乐市场正常营业20户,人流量727人次,未发现异常人员情况,无活禽交易宰杀行为,无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三、商超检查情况

对全区6大超市继续实行四人两班倒驻店监管,人流量7513人次;严格落实测温、消杀、戴口罩、扫码登记、测温点前移、限制人流量等防控措施,未发现异常人员情况。

四、药店检查情况

全区64家药店,开门42家,关门22家,实名登记购买感冒退热药86人,已按要求上报区防控办。

五、价格监管情况

与昨日相比,大部分蔬菜价格与昨日持平或略有下跌,个别蔬菜价格略有上涨,整体市场价格平稳,其中:白萝卜今日平均售价1.41元,上涨0.08元,涨幅6.12%;韭菜今日平均售价3.27元,上涨0.19元,涨幅6.03%;豆王今日平均售价7.15元,上涨0.22元,涨幅3.24%;小青菜今日平均售价2.27元,下跌0.16元,跌幅6.64%;蒜苗今日平均售价3.83元,下跌0.14元,跌幅4.56%;土豆今日平均售价3.19元,下跌0.17元,跌幅5.19%;大葱今日平均售价2.57元,下跌0.18元,跌幅6.60%;洋葱今日平均售价2.21元,下跌0.15元,跌幅6.30%。六、电梯安全情况

及时处置田园新都市26号楼一单元电梯故障1起,目前已正常使用。

七、消费维权情况

受理投诉举报9起,全部办结;受理复工及小区出入证办理相关咨询15起,已答复市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