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刘奎佩:逆行战“疫” 使命光荣

2020-02-25 14:3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不息,战“疫”不止。江西省吉水县市场监管局城关分局局长刘奎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逆行担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勇于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压到实处,有力地促进了县城市场的安全战“疫”。

我在岗,我光荣

为防控市场疫情,吉水县在1月24日发布了关于活禽市场暂时休市、取消野生动物交易的政府公告。当天中午刘奎佩接到通知,就迅速行动起来,立即与分局班子成员“微信碰头”,统一思想,紧急商议市场疫情防控工作,10分钟后又通过微信群组织召开分局干部会议,集中部署任务,由自己先行带班抓好县城鉴湖、九洲、城北“三大”集贸市场的巡查监管。这“三大”市场是县城人流量最集中的地方,是防控的重中之重。这天下午,刘奎佩的岗位一直在集贸市场,他率领值班干部逆行而上,勇住直前,深入三个市场不间断的巡查、宣传、劝导,督促市场全面消毒,还走进邻近的活禽经营户家里宣传公告、劝导休市,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钟。

随着疫情防控战斗的持续推进,吉水县决定非国计民生商铺必须暂停营业,未达到防控要求的国计民生商铺也必须暂停营业。刘奎佩接到通知后,针对城区面积大、监管范围广、企业商户多等特点,及时研究部署,并按路段将县城6000余家商户分成5个网格区域,建组定人,分工定责。从2月的4日以来,他的岗位一直在网格区域。他逆行担当,驰骋一线,或参与重点路段的巡查劝导,或带队在区域内巡回督导,或协助重点区域补位监管。同事们都称赞说:“哪里有困难,奎佩局长就出现在哪里,他敢于碰硬,勤于督查,对疫情防控一抓到底,每天督查走的路是我们的好几倍,真是特别吃苦!”在他的带领下,城区商铺的劝停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防控要求持续高效落实。

我自律,我光荣

该县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超市、社区、单位的人员必须测体温、出具通行证。“在疫情面前,人人没有特权,都要服从防控大局、都要执行防控规定”,刘奎佩是这样向监管服务对象宣传,也是这样以身作则,自律自查、严格约束。他说,我自律,我光荣。

刘奎佩认真抓好分局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组织人员对每个办公室定期消毒,并在大门入口处设立了体温测量台,安排了值守登记人员。有一天,值守人员看见刘奎佩风尘仆仆地从外面跑进分局,当即把体温测量台挪开让路,示意通行。刘奎佩立即停下脚步,并在登记本上签字,提出测量体温,严厉批评值班人员:“为了分局的安全,进入分局的人员必须测体温,虽然我是分局长,但谁也不能例外,谁也不能开‘绿灯’”。

刘奎佩十分重视商场超市对疫情防控的把关检查,多次深入一线督导落实。有一次,他率队在县城一超市检查督导,超市负责人为方便检查,提高效率,直接将他和督导人员引入超市的应急通道,免于排队检测登记。刘奎佩主动要求测温体检,并耐心地劝告该负责人,“虽然我是执法者,但也是进入商场的人员,进入超市的任何人员必须检测登记,这个程序坚决不能免”。

我献血,我光荣

刘奎佩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从2000年以来,坚持无偿献血20年,献血量累计达到8000ml,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他说,我献血,我光荣。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奎佩主动通过电话、微信咨询、了解无偿献血事宜,并抓住疫情防控中仅有的短暂休息时间,在2月16日下午来到位于县城文化中路的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400ml,用自己的积极行动支援武汉,捐献热血。他说,“眼下是防控疫情最关键的时候,大家都在努力抗‘疫’,都在为武汉加油,我作为一名常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共产党员,更应奉献力量”。

逆行战“疫”,使命光荣。刘奎佩坚信:“只要人人履职、人人守纪、人人奉献,我们一定能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通讯员 吉水市场监管局 肖小青)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