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干部学校吹响“向疫情发起总攻”的号角

2020-02-25 12:5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2月19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干部学校党总支的委员们在深夜以视频形式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会议。会议的内容就是号召全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号召,“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守住城市社区这道防线。当夜,全校党员干部、甚至是年龄较大的党员干部都纷纷报名,踊跃参战。第二天上午,在副校长姜晓燕同志的带领下,20名党员干部整装待发,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申领任务,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三天来,“参战”的党员干部不惧危险、不畏严寒,把社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坚守岗位,勇担重任,与街道社区干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完成好卡口值守、排查登记、消毒隔离、宣传引导、送药送菜等工作任务。

  教务科丁锐同志所在的松北区糖厂社区,由于志愿者人数较少,要连续集中排查登记10个小时;办公室张际罡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巡查星光耀社区所有营业的果蔬生鲜超市,逐个指导业主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并为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单元送去蔬菜和其它生活物资;后勤科佟孟达同志冒着危险,为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单元住户测量体温、登记居住情况;办公室许威同志、史松洋同志,把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夫妻二人携手投入疫情一线战斗……有的同志的脚冻木了,贴上热帖继续工作;有的同志由于室外工作上厕所不方便,就忍住口渴一口水不喝。校长张平同志在“下沉”党员工作群中,与大家密切联系交流,悉心提醒大家注意防疫工作中的细节,对同志们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组织办公室充分做好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隋志刚同志积极采取措施,采购各类防护物品,连同省局配发的防护物资一起,挨家挨户送到每一位参战的党员干部手中,确保他们自身的安全。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干部学校)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