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场上可爱的市场监管人 (三)

2020-02-24 21:2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在发展,市场监管人从未松懈,仍日夜坚守,保障群人民群众食药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一直在努力。

【集贤县局 闫丽娟】闫丽娟同志是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股股长。大年初一,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时,她第一时间返岗冲上防控第一线。她的爱人是兴安乡派出所所长,也处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家里孩子读高三,但她丝毫没有犹豫,拿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腰间盘的毛病犯了,为了掌握集贤县口罩、酒精、84消毒液这些必备防控医疗器械的底数,她硬撑着身体一个店一个店的查,一个数一个数的记,每进一店都叮嘱企业销售防控用品时要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要求做好销售记录和各项防护。疫情呼啸肆虐,口罩、酒精很快全城脱销,她奔走于各家医疗企业协调、联系企业,想办法购进,尽最大能力争取物资。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医药物资星夜驰援,四天后终于得到一家企业从南方空运回来一批口罩平价销售的喜讯,缓解了防控物资急缺的状况。病痛中的她又和大家一起解决敬老院和慢性病患者购药问题,力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的“第一道”防线。

【宝山分局 刘洪海】疫情面前见本色,危急时刻显初心。“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给一线抗疫的人员使用,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2月24 日上午,党员刘洪海来到双鸭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将 5000 支医用手套交到局防疫指挥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手中。刘洪海是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电厂监管所一名普通党员,由于他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坐客车往返矿区,非常遗憾没能参战监管一线,但是他始终惦记着冲锋一线的“战友们”,面对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他向综合执法支队一线工作人员捐赠200支医用手套和1000个酒精消毒棉片,又经过多方联系在外地朋友的帮助下购买到了5000支医用手套,捐赠给市局。“我是一名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能够尽己所能与同事们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才能对得起党员的光荣称号!”刘洪海觉得眼下正是用人之际,患病也不能呆在家里,于是他主动向党组织请战,参加包保小区的卡点防控工作。

【岭东分局 刘凤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凤良同始终在执法一线工作,至今为止从未休息过,体重急速下降,5+2、白加黑工作模式已是常态,他仍然坚持着,他说这是他的使命。没有誓师会和请战书,面对疫情,一枚口罩就是他的的全部装备,逆行而上。从禁止活禽现场宰杀、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到深入商户张贴防控倡议书、告诫书、停业书、警告书,从关停九小场所到关停小超市、小药店,排查、防控、检查市场、处理投诉举报、宣传……,他始终冲锋在前。药店、农贸市场、超市到处都是他的身影,为防止被关停的九小场所擅自开业,他带领分局工作人员多次进行检查。他说,我只是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像我这样的市场监管人还有很多很多。我虽平凡,但我决不做一个平庸的人。疫情当前,市场监管人义不容辞。(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