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之下这颗“卫星”在发光

2020-02-24 15:5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些散装食品易污染,一定要配备遮盖食品的防尘材料,一旁还要设立禁止消费者触摸标志,最好的话还是提前包装、称量、标价后再进行销售。”在浙江省三门县一家大型商超内,郑卫星对商超负责人说。

这个早上,郑卫星跑了县内五家商超,每到一家,他都要重复一遍上面这些话。

在郑卫星的“唠叨”下,每一家商超都积极配合,在当天下午就把散装食品的防疫措施做到位了。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流通领域是重要一环,既要保民生又要保安全,所以我们千方百计、不厌其烦地,也要让它们把卫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去抓到位。”郑卫星说。

作为浙江省三门县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郑卫星也是位新三门人,他的老家在江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因为工作需要,打乱了他江西老家过年计划,大年初一以来,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穿梭在各个农贸市场、商超、小食杂店间,不断完善它们的各项防疫措施,协调解决它们遇到的各种困难,一刻也不得闲。

战“疫”情,就是要守住各自的小阵地,才能守住大阵地。郑卫星就在他的阵地里奋战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现在全面复产复工了,各个营业场所内人流也多起来了,郑卫星怕他们思想上松懈,就又一遍一遍地跑农贸市场、商超、小食杂店,向各个负责人强调其中的利害关系,督促他们继续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一刻也不能麻痹大意。

“郑科长像个‘探头’似的盯着着我们,我们的防疫工作一点也不敢马虎。”台州佳美汇商贸有限公司三门分公司负责人涂强说。

对于复工过程中各个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郑卫星也是积极协调解决。

根据要求,商超要重新营业必须配备测温仪,对进场顾客挨个测量体温。一方面,郑卫星联系局里的校准机构为商超做好测温仪校准,另一方面,针对部分商超反应买不到温度计,郑卫星又联系药店帮忙订货,甚至自己去帮他们买好“送货上门”。

“温度计这些和防疫有关的物资现在都很紧张,没有郑科长帮忙联系,肯定无法这么快就到位,我们超市也做不到这么快复工。”

对有些防疫措施做的不到位的商超,郑卫星也常常发火。最近一次,在和海润所一起巡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小型超市没有严格执行“逢进必测”,而且测温时使用的是耳温枪,要与每个人接触才能测体温,存在安全隐患。郑卫星当场对店主进行了严厉批评,要求其立即停止营业,在没有解决测温问题前不准再营业。

“现在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不能有侥幸心理,我希望你们理解,也希望你们好好配合。”郑卫星对店主说。

“配合,我们肯定配合。你们市场监管的同志也辛苦嘞,天天上街巡查,我们就不给你们添乱了。”店主说,立即闭门停止了营业。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市场就是战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颗颗市监“卫星”若萤火般闪烁着光芒,汇成了一片耀眼的光海,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我们众志成城,定将赢得最后的胜利!(鲁利军 三门县市场监管局 陈优波 何金检)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