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强化“三导向“ 坚持“两手抓”

2020-02-22 15:3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1日上午,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强化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2020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何朝建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目标导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强化监管执法,全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共立案查处疫情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价格违法案件236件,已处罚42件;检查农(集)贸市场4.3万家次、超市4.2万家次,农(集)贸市场“三个一”制度落实率达100%;发现并核查区内网上售卖野生动物商品信息及链接503条,下架信息265条;出台十六条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复产复工和融资难题;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随报随审,特事特办;指定专人全程跟办,驻点指导,为河池欣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解决防护用品审批难题、5小时办完商品条码确保防疫产品及时上市等各种服务企业典型事例,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好反响。

何朝建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市场监管业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严密做好内控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科学合理安排人员上岗,严格办公场所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要着力推进疫情防控。在继续加强价格执法、查处假冒伪劣、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规范餐饮业和集贸市场经营行为的同时,重点加强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导,防止出现监管缺失、监管虚化以及机械执法和过度执法等问题。要扎实服务经济发展。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把全年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出台的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十六条措施,积极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何朝建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结果导向,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要以铁打的纪律推进工作落实。做到责任分解到位、日常督查到位、纪律问责到位,确保目标任务件件有人管,层层抓落实。要以有力的保障推进工作落实。做好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和保障,加强办公网络、信息化等方面技术保障,确保防控疫情状态下政务办公有效运行。要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工作落实。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大张旗鼓地宣传全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凝聚全区市场监管部门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主持会议并讲话。巫家世要求,全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抓实抓细各项监管措施,持续抓好防护用品、食品、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和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市场秩序稳定。要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力度,将疫情防控与打击传销工作相结合,防控传销人员传播扩散疫情。要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对应急审批中申请人承诺内容的事后检查,化解执法风险。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的部署,因区施策,对不同疫情风险地区实行差异化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通过疫情防控检视市场监管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理清工作职责,依法履职到位。

广西市场监管局其他领导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广西市场监管局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稽查专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供稿:广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