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随县万和市场监管所:守土有责 无怨无悔

2020-02-20 12:2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守土有责 无怨无悔

——湖北省随县万和市场监管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随县万和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放弃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场,踏上了抗击疫情的新征程。

  力克困难、坚守初心、义无反顾冲在一线

  卢伟是万和市场监管所所长,大年初一,当得知疫情防控命令后,他毫不犹豫,驱车70多公里赶到所里,在这个新春,他顾不上年迈病弱的父母,平日缺乏照料的妻儿,在岗20多年来,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密闭空间,除了一层单薄的口罩、没有防护服、也没有隔离衣,为了阻击疫情和食品、药品安全,他迎难而上,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全身心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办公室,布控当天的疫情防控计划,辖区面积大,市场主体数量多,位置分散,防控任务重,他穿梭在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餐饮单位,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有时一出门就是一天,忙的时候顾不上吃饭,饿了就用方便面充饥,又继续投入下一场战斗。初三晚上巡查,发现一家餐馆老板半开着门还在营业,他走进店里,先是寒暄,询问了解店主的经营状况,告诉他疫情面前无小事,当务之急是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至于年前的存货可以先放一放,留的“干粮”储备,待疫情管控解除后再开,在卢所长的积极劝导下,商户最终被说服并表示理解和配合,随机关停了店铺。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防护物资急缺情况,卢伟对保留开业的商场超市免费发放消毒粉,亲自指导店主消杀规范。天惠购物广场是镇区一家规模较大的超市,当得知店主吴总发愁缺乏通行证,生活物资货输受阻时,卢伟马上协助联系当地政府,在他的争取下,指挥部一个小时就办好了通行证。作为基层所的指挥棒,他总是身先士卒,马不停蹄奔波在抗击疫情的路上。

  我只是做了一名市场监管人该做的事

  今年是刘安军在食品药品管理岗位的第7个年头,教师转业的他舍小家,顾大家,特殊时期,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镜等防护用品的监管是重中之重。作为副所长又是业务能手,刘安军一方面亲自制作了又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通知,逐一检查药店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销售价格情况,指导店员做实做细登记台账。在商场超市,每天同样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督促搞好经营场所清洁卫生,保持空气流通,定期对设备设施、场所地面等进行消毒。帮助指导店家测量体温,禁止未戴口罩人员进入,发现异常情况马上上报。他以专业和冷静,保证了基本农产品物价的稳定,村民进店都能够自觉排队。

  忙碌了一年,任意本要在初一去随州与家人团圆,接到电话,他毅然留在所里,他是所里的年轻干部,又是万和本地人,家乡的情况再熟悉不过,他奔赴在农贸市场,一家家劝导商户关闭活禽交易和宰杀点;每天楼上跑爬楼下,承担起所内干部职工和家属院20多人的体温排查工作,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带上的只是一只口罩和一颗炽热的心,他挨家挨户,细心帮助老干部家属测量体温,每天按时上报系统入库。非常时期投诉窗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关于口罩涨价的各类投诉举报件暴涨,他一方面火速出击,第一时间调查处理,严查哄抬物价行为,一方面进行引导安抚,妥善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化解一些着急群众的误解和负面情绪,做好关键时期的“接线员”。他还主动当起了炊事员,保证了忙碌奔波的同事回所里,能吃上暖心的饭菜。任意经常笑着说,年轻人,就是要多历练,若干年后回忆起来,咱也是见过世面的人。

  军人转岗——抗“疫”冲锋显本色

  疫情暴发后,王金锋第一时间向请求回所支援,他从部队转业,平时虽话语不多,干起活来却雷厉风行,一丝不苟,从不含糊。白天外出做巡查,贴公告,记台账,回到单位马上汇总各点位工作动向,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梳理撰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承诺。

  在这个保家为民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在监管的最前沿,全体干部职工随时待命,疫情不散,决不收兵,哪里有需要,市场监管人就会出现在哪里。他们也许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捍卫着万和镇6万村民的身体健康,期待着春暖花开,人们都能摘下口罩,露出灿烂的微笑!

  (供稿:湖北省随县万和市场监管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