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工商局一周内核查百家复工企业

2020-02-19 18:2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节后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人员也开始大量流动聚集。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工商局立足防疫工作大局,充分利用网格化监管优势,协助街道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以“耐心、细心、暖心”的态度获得企业好评。

  耐心

  日行万步,一周内核查百家复工企业

  2月10日起辖区企业已陆续启动复工防控流程投入生产。桂城工商局派出8名业务骨干协助街道重点针对复工人数预计达一百人以上的企业开展现场核查。核查人员分组分片区每日前往企业一线,核实企业填报的复工申请,实地了解企业为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而采取的防控举措,查看企业对员工信息的排查是否到位、防控流程是否落实完善,为企业复工和人员安全把好第一道关口。

  核查工作已持续一周,累计上门检查企业数超150家。“实际复工人数多少?”“口罩、消毒液和测温仪准备好了吗?”相同的例行问话在每次检查中重复,相同的检查内容在每日奔走中重复。在多数人仍宅家减少接触的时候,核查人员却不断扩大排查范围,日行万步,成为好友圈步数排行榜中的“另类赢家”。

桂城工商局工作人员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细心

  政策详解,链条式检查确保落实无遗漏

  为保证桂城复工复产指引的相关举措落到实处,指导企业将政策具体落实为“四个到位”、“八个一”,桂城工商局结合职能开展链条式检查,核查前置、巡查覆盖、调查托底,环环相扣,帮助企业根据自身防疫实际实施节后复工复产措施。

  一线核查人员靠前指导,实地检查是否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是否落实分餐制和错峰就餐,是否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等实际工作,并对每家检查企业建立人员数据和现场照片等资料档案。

  网格人员加强市场巡查,负责指导各自网格范围内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桂城工商局领导带队深入各社区和大型企业,调查企业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

桂城工商局核查人员填写企业复工现场核查表

  暖心

  柔性执法,化解“两难”为“两全”

  为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可抗力影响,桂城工商局一边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实行柔性执法,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一个月内办理。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可以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对不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餐饮等生命财产安全的市场主体发生轻微违法行为的,采用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予以规范处置。

桂城工商局工作人员查看企业营业执照

  (供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