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抗击疫情,他“亮剑”出击

2020-02-19 14:5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抗击疫情,他“亮剑”出击

——记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更明

  2020年春节,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没想到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当前、生命为先,作为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队伍的领头人,张更明同志首挑重担,精准施策,先行“亮剑”,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1月25日下午,刚刚参加完市里防控疫情工作会的他,在一条条命令和要求面前,意识到事态严重、形势严峻的他,一边马不停蹄地赶回单位,一边吩咐办公室立即组织全体局班子成员召开紧急党委会议。会上,他要求各分管领导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家人、亲朋开展自我排查,梳理出湖北武汉旅居史人员并立即报告;二是成立贵溪市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局办公室拟出防控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是组织各部门对辖区各行业认真开展排查,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各食品环节销售、提供、屠宰、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四是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市场巡查,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活禽经营户做好市场清洁卫生、消毒灭源等防护措施;五是密切关注市场上销售的口罩、医用消毒酒精、药品等价格波动情况,采取提醒告诫、加强市场巡查等方式,严厉查处哄抬物价、欺诈宣传等违法行为;六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通道,及时回应消费者诉求。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市场监管队伍防控工作的“指挥官”,自1月25日起,他同所有一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一起,每天都到各乡镇农贸市场、酒店、药店、超市等进行检查,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没有防护服也没有隔离衣,一个口罩便是他唯一的防护装备。

  对上,他积极汇报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措施、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解决对策,虚心听取上级指示并立即开展整改;对下,召集市场监管系统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取消全局干部职工春节假期,要求全员返岗到位上班,将局机关的党员干部分为4个工作组和1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个工作组划分责任区域,各分管领导带队先行,全部下沉一线,自上而下形成疫情防护网,不断强化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三班对挂点的小龙岗小区进行24小时值守。在他的要求下,全局干部职工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奋战于大街小巷、深入各行业各领域,维护市场秩序,配合属地政府部门开展防疫宣传和劝阻聚餐出行等工作。

  在他的带领下,截至2月18日,贵溪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917人次,检查复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508个次,市场内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1350户次,走访劝导餐饮经营单位暂停营业1498户,其他经营户5830户,劝阻酒席50余场;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365家,药店和医疗机构102家,监测广告宣传数146个,监测网络交易平台或网站数261个;抽检农产品10批次、抗病毒药品5批次,受理投诉举报78起,已办结76起,办结率97.4%。查处涉嫌违法经营的案件7件,查封暂扣“三无”口罩5590余个,未经检疫的猪肉1200余斤。督促27个小区现场对978台次电梯轿厢消毒,要求各小区物业电梯门口张贴日常消毒记录,成立贵溪市电梯安全救援队,实行24小时电梯应急救援。

  工作中很少拍到张更明局长的正面照片,下基层检查时,办公室工作人员看到他在指导基层分局的同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拍好照片,提醒道,“局长,拍张工作照吧?”他总是连连摆手,“别拍我,多拍拍基层一线的同志们,他们才真辛苦!”

  (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 郑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