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场监管在防控疫情战役中当好“四员”

2020-02-17 21:2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以坚守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在战“疫”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守土尽责,以无私忘我全心为民的精神,诠释着对党忠诚新内涵。

  党员干部冲在前,当好“战斗员”。面对疫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组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纷纷返回到工作岗位,投身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的目标是阻断传播途径,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盲区。严查集贸市场,对经营活畜禽、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行为依法进行了规范,坚决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及时关停“九小”场所、餐饮单位等场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加强超市管理,要求超市实行预包装销售、按时消毒清洁,避免因人员聚集引起疫情传播;加强“退烧药”管理,暂停销售“退烧药”,督促有症装者及时就医……他们奔走在全市的大街小巷、乡镇村屯,贴公告,发倡议书,讲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规范业户。他们的防护很简单——一个简单的口罩,每天他们戴上口罩就奔赴防控一线,他们说这是一场战斗,他们要做勇敢的“战斗员”。在一线党员干部的感召下,1月30日下午,3名一线工作人员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打击违法不手软,当好“保卫员”。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紧缺,为保证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口罩、药品、中药饮片以及消毒液等物品价格稳定,1月23日,紧急召开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药品质量和价格监管提醒告诫视频会议,企业现场签署《药品质量和价格自律诚信经营承诺书》437份。1月31日,与市商务局联合召开了大型超市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各大超市签订了承诺书。同时实行包保责任制度,分片责任到人,加强对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每日重点排查企业经营风险隐患、处理群众举报,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全市共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起、立案查处制假售假案件17起,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为了防止一些关停的业户夜间偷偷开业,党员干部们每晚进行夜间巡查,对疑似营业的进行劝停,为了防止擅自营业,有的业户他们会一连几天反复去查看,确定没有开业才会放下心来,对擅自营业的11家业户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为民服务解难题,当好“服务员”。疫情的突如其来,给群众的工作、生活都带来了很多困难,特别是防控物资紧缺,成了摆在市场监管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难题。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他们特事特办,积极协调市工信局,初步解决了酒精供应问题,由于协调来的酒精是大塑料桶灌装,分装工作紧迫,他们又协调了包装瓶,并指定9家定点药店销售酒精,对价格进行了严格的规定,酒精消毒液以最快速度投放市场,及时解决了群众家庭防护的迫切需求。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生产,推行“网上办”,为双鸭山市鑫吉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保障了企业顺利开办。向业户发起倡议、宣传防控有关要求,发放各类倡议书、告诫书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宣传单4500余份。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和企业关心的价格政策、国家的防控措施进行耐心的宣讲和解释,12315接听投诉举报咨询842件,其中投诉105件,举报98件,咨询639件,做到了耐心细致、群众满意。

  弘扬抗“疫”正能量,做合格“党员”。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敢担当起防控责任的同时,还不忘承担社会责任。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他们自发地进行捐款,“捐款金额不限,可扫下方的二维码捐款,注明姓名和金额,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渡难关”,2月10日,在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群里捐款接龙由局领导带头展开,1王世明1000元、2宋宝巍500元……很快,捐款人数达到了503人,善款共计93551.00元,已全部交至双鸭山红十字会。在防控工作任务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响应全市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卡点志愿活动中,恪尽职守、详细登记、耐心劝导、积极宣传。他们还向市内企业发出支援疫情防控的爱心倡议,连日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向市疫情指挥部、友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线防控人员、一线医护人员支援捐赠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即食食品1115件,医用口罩2.3万支。

  截至2月17日,全系统检查市场311户次,检查市场内经营者2528户次,检查餐饮单位6293户次,检查其它相关经营主体6458户次,开展证照检查4117件次,开展价格检查5622件次,计量检定1867件,广告监测5075件(含公益广告),监测电商平台732个次。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仲蔚)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