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下沉社区一线抗疫

2020-02-16 23:5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2月13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委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精神要求,2月14日上午,随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再动员,继续组织市局机关和局属单位青年、党员、干部等志愿者共62人担任突击队员,下沉社区基层一线41个卡口,加强与社区的联防联控。

图为市市场监管局维稳突击队员工作身影

疫情防控管理往小区深处走。“六个从严”重点加强社区最深处人员密集小区的管理,特别加强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小区的管理:一是从严进出人员的体温监测,确保准确无误,不错测一人;二是从严全体居民的健康调查,确保全员覆盖,不漏登一户;三是从严管控人员进出,无单位证明、通行证或特殊情况,不得擅自外出;四是从严管控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小区单元,采取全封闭式措施,所有人员一律不得擅自外出;五是从严管控小区居民的个人防护,出门必戴口罩,进门必消毒,严禁小区居民相互接触串门;六是从严加强小区定期消毒处理等行为,对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以及有咳嗽发热等现象的人员出入的场所重点消毒处理。

服务保障措施往居民心中走。在严格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击队员主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采取“四个就近”服务保障措施,积极贴近社区服务,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要。一是就近协调对接小区周边超市设立定点生活物资销售点,协助社区统一登记,集中购买,分散配送,按时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二是就近安排突击队员跟社区工作者一起帮扶居家隔离人员和特殊困难人群代购各类生活物资,安排专人送至指定区域,确保无接触式领取;三是就近协调明确社区药品销售点,严格登记购买药品人员和品种,指定社区专人代购代办;四是就近协调社区医务工作者对发热疑似患者进行严格筛查,分类救治,统一上报处理。

随州市场监管局支部书记刘琼担任本次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巾帼不让须眉,没有后退半步,坚定地说道:“目前随州的疫情防控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近日随州市委又出台更严小区管理规定,我们所有突击队员们只有风雪无阻,严格值守,不麻痹,不懈怠,积极作为,身体力行,急社区所急,想居民所想,真正把社区构筑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才能为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赢得主动。”(供稿:随州市场监管局信息所和审查中心党支部 涂明扬 )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